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真香!2021年教师节教资人怎么薅羊毛?攻略分享

作者:233网校-lyy 2021-09-09 15:19:07
导读:9.10日就是教师节了。考上教资不仅能当老师,还能薅羊毛!这些优惠也太香了,还没拿证看看也有用!

才发现,拿到教师资格证原来有这么多好处!

笔者从吃喝玩乐衣食住行,方方面面汇总了超全的薅羊毛指南,错过这次再等一年啦!

01/教资人薅羊毛指南

(一)吃喝玩乐

【吃喝】全国各大餐馆优惠!在教师节当天,各大连锁店都有6.9折8.5折不等的折扣,可以关注平时常去的餐馆公众号。带上家人朋友和教师资格证,美滋滋搓一顿!

【玩乐】

1.实体:全国各地景点,游乐园、景区、电游室、滑雪场,拿上教师资格证,部分能免门票!

2.线上:往年各大听歌软件(网易云、QQ音乐)教师节凭资格证免费领1年会员

(二)衣食住行

【衣食】除了前面提到的各大餐饮店可以优惠,教资人还可查询是否有当地人才补贴政策,领到2000元左右的补贴!(山东、北京、浙江、湖南、四川等多地可领)

【住行】教师资格证还可以定特价机票!国庆出行的小伙伴省钱了,南航全年提前10天购票5.5折,其他航空公司也可以打电话都问问。

说了这么多福利,今年的考生更重要的是拿到教师资格证,明年教师节一起薅羊毛!

下面看看教资高频考点,拿下他们,轻松领证!

02/教资人领证指南

要领证,先考试!想考好,先拿分!

这些《宪法》中的数字考点,你一定得会。下面跟着王奕珃老师一起学~

学霸视频

一、易混淆考点

公民VS人民

公民

法律概念、个体概念

人民

政治概念、群体概念

经济制度VS分配制度

基本经济制度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分配制度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国体VS政体

国体

国家性质: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破坏社会主义制度。

政体

政权组织形式: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根本政治制度)

国体决定政体﹑政体服务国体。

【真题演练】

1、(2019上半年-幼儿-12)依据我国宪法规定,我国国民经济的主导力量是(  )。

A.集体所有制经济

B.非公有制经济

C.互联网经济

D.国有经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七条:国有经济,即社会主义全民所有制经济,是国民经济中的主导力量。国家保障国有经济的巩固和发展。

2、( 2019上半年-中学-5)《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我国的根本制度是(  )。

A.人民民主协商制度

B.民主专政制度

C.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社会主义制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破坏社会主义制度。

更多历年真题,讲师亲授技巧 免费听>>

二、数字考点

1.《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

1949年,起到临时宪法作用。

2.四部宪法

1954年、1975年、1978年1982年宪法。

1982年宪法于1982年12月4日第5次全国人大第5次会议通过。

3.五次修订:1988 、 1993 、 1999、2004、2018

4.选举权的普遍性原则条件:年满18周岁,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5.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最高的国家权力机关、立法机关。由省级区域选出的代表组成,每届任期5年。

6.国务院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采取总理负责制。总理领导国务院的工作。副总理、国务委员协助总理工作。任期5年,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连续任职不得超过2届

【学霸小结】

(1)我国现行实施的是1982年宪法

(2)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删除国家主席﹑副主席连续任职不得超过2届。

03/教资人上岸指南

教资考试作为一门资格考试,目前笔试的全科通过率在30%左右,也就是说,10名考生你要在前3名。如何稳在前3名,方法技巧很重要!

今年的教资考生,一定要试试王奕珃老师的这门神课!

在王奕珃老师的课堂,你将学会以下5大方法:

方法1:有所为有所不为,学抓重点

方法2:遵循出题逻辑,学审清题

方法3:灵活套用知识,学答模板

方法4:锻炼考场心态,学会自信

方法5:练考试学思维,学猜答案

总之,如果你是0基础考生,又因为种种原因时间不够,并希望通过此次考试,一定要听听王奕珃老师的考前救命大法!

王奕珃讲师课堂,免费试听>>

有任何备考问题和不懂的知识点,欢迎在下方留言交流

免费试听!0基础1次过教资!>>

经验讲师轻松领学,备考不纠结!

备考减负!干货笔记免费领!>>

省心备考,一步到位!


传统复习方式

至尊班

质量优

1. 啃书本读教材,备考匆忙没重点?

困境:书本太厚,法条繁多,不知道从何下手

1. 跟讲师学重点,真题考频全掌握

解决:再也不用费心找考点,哪里考得多,哪里出题。练得都会,考得能对!

超省心

2. 教辅书籍选一堆,最后啥也没记住!

困境:花费时间成本,知识没记牢,基础不扎实。

2.独家教辅资料,紧扣真题考点

解决:安心备考没烦恼,省下的时间背下更多知识点!

有保障

3. 通过率太低,担心考不上?

困境:自学没把握,通过率堪忧,心理压力大,考试容易失误。

3.超长课程有效期,免费重学有保障

解决:有效期长达2年,免费重学,退费保障!大大降低考试成本!

服务好

4. 自制力不足,有问题没办法

困境: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即使碰到难题也无处解答,学习积极性很低。

4.专享VIP服务,定制班级学习计划

解决:每周学习进度跟踪,助教电话回访,4小时内课后答疑!学习效果看得到!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yy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