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4.2)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2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试题(4.2)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1.当—位新入职的老师向经验丰富的张老师借教案上课时,张老师拒绝了,说道:”我的教案不一定适合你。这个周末我们—起来探讨。”这表明张老师()。

A.注意帮助同事的方法

B.缺乏团结协作精神

C.缺乏良性竞争的能力

D.善于保护自己的隐私

答案A[解析]张老师婉拒了新入职老师“借教案”的做法,而是提出“教案不一定适合你,可以一同探讨”,体现了张老师对同事的尊重,也体现了张老师对新老师正确的帮助方法——帮助新老师找到适合自己教案和专业发展道路。故答案为A。

2.学校组长匡老师从教30年,每逢他们组有新入职老师,匡老师都会把自己的教案直接提供他们,要求他们严格按照自己的教学设计开展教学,并坚持推门听课,匡老师的做法()。

A.有利于与同事搞好关系

B.有利于教学质量提升

C.不利于新教师成长

D.不利于自身的专业发展

答案C[解析]教师在处理与同事的关系时要把握三个原则:尊重、理解、团结协作。结合本题而言,“老教师匡老师让新老师照搬照抄自己的经验”,很明显是不恰当的做法,不利于新教师的成长。故选C。

3.文成公主入藏和亲嫁与松赞干布,这一历史事件发生的朝代是()。

A.汉朝

B.晋朝

C.唐朝

D.宋朝

答案C

本题考查的是中国重大历史事件:贞观十五年(641年)正月十五,唐太宗将文成公主下嫁松赞干布,诏令江夏王李道宗持节护送。文成公主在唐送亲使江夏王李道宗和吐蕃迎亲专使禄东赞的伴随下,前往吐蕃。

了解中国重大历史事件。

4.[2015年·上半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的起始时间是()。

A.1840年

B.1914年

C.1937年

D.1945年

答案B

本题考查的是世界重大历史事件发生的时间。 1914年6月28日,奥匈帝国皇储斐迪南大公夫妇在萨拉热窝视察时,被塞尔维亚青年加夫里若·普林西普枪杀,成为第一世界大战的导火线。

5.”鸿雁传书”这—典故源自()。

A.文姬归汉

B.霸王别姬

C.苏武牧羊

D.楚汉相争

答案C

本题考查的是中国历史典故。鸿雁是书信的代称,有时亦代称邮递员。源于汉朝典故“苏武牧羊”。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综合素质需要背的核心考点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