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4.3)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3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试题(4.3)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1.()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个奴隶制国家——夏朝。

A.启

B.禹

C.舜

D.鲧

2.下列哪项不属于“春秋五霸”之一?()

A.晋文公

B.楚庄王

C.秦穆公

D.庄襄王

3.下列哪个国家不属于“战国七雄”之一?()

A.齐

B.楚

C.韩

D.宋

4.汶川大地震中,四川受灾严重,但有—处修建于战国时期的水利工程没有受到严重损害,这一著名的水利工程是()。

A.郑国渠

B.都江堰

C.大运河

D.井渠

5.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的农民起义是()。

A.陈胜吴广起义

B.黄巾起义

C.黄巢起义

D.白莲教起义

参考答案

1.A[解析]启是中国夏朝第二任君主,通过武力征伐伯益,将其击败后继位,成为中国历史上由“禅让制”变为“世袭制”的第一人。

2.D[解析]“春秋五霸”为齐桓公、宋襄公、晋文公、秦穆公、楚庄王。

3.D[解析]战国时期实力最强的七个诸侯国分别为齐、楚、秦、燕、赵、魏和韩,这七个国家被史学家称作“战国七雄”。

4.B[解析]通常认为,都江堰水利工程是由战国时期秦国蜀郡太守李冰及其子率众于公元前256年左右修建的,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

5.A[解析]陈胜吴广起义是秦末农民战争的一部分,起义沉重打击了秦朝政权,揭开了秦末农民起义的序幕,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的农民起义。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考前冲刺试题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