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6)

来源:233网校 2021-08-06 11:04:22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阅读材料,并回答问题。

某位教师曾经采用了很多教育方法,坚持不懈地帮助班上一位性格孤僻、行为散漫,对学习不感兴趣的孩子。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看到了《捣蛋鬼日记》,认真阅读后,对儿童的身心发展有了新的理解,开始反省自己对这个孩子的教育。当她发现孩子的特长后,积极鼓励他发展绘画能力,引导他参与班级活动,在她的呵护和帮助下,孩子逐渐变得开朗起来,对学习也有了兴趣,后来成了一名小有名气的画家。

问题:试从教师职业道德角度,评析该老师的行为。

该老师的行为是合理的,践行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值得我们学习。

首先,教师的职业道德要求教师要关爱学生。材料中,老师面对行为散漫、不爱学习的学生,教师没有讽刺挖苦,而是关心爱护,努力寻求帮助学生的方法,体现了关爱学生。

其次,教师的职业道德要求教师要教书育人。材料中,老师能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有的放矢地发挥学生的特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体现了教书育人。

再次,教师的职业道德要求教师要终身学习。材料中,该老师不断学习、获得新的教育观念,更新知识结构,勇于探索创新,体现了终身学习。

所以,作为教师,只有自身坚持做到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才能有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