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5)

来源:233网校 2021-08-05 09:03:48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阅读材料,并回答问题。

春节期间,记者在内蒙古自治区集宁市听到一位亲戚反映,他的孩子在市里某小学读三年级,个头不高,座位却被安排在倒数第二排,前面坐着一个比他高出一头的同学。其母亲向班主任多次提出,却长期得不到解决。后经一位好心的家长介绍“经验”后,利用教师节的机会送给老师一件价值不菲的皮衣,问题当天就迎刃而解。记者在这所小学一些学生的家长中调查后发现。上述事件并非偶然。一位姓陈的家长告诉记者,有一次送孩子上学时突然发现,自家的小孩被安排在最后一排,可他的身高几乎是班里最低的,开始以为是小孩淘气不好好学习,被老师罚在后面坐,便把儿子训了一顿,谁知儿子气哼哼地说:“都怪你们教师节没给老师送礼物。”这位家长第二天送小孩时,“明目张胆”地往老师口袋里塞了100元钱,果然奏效。

问题:请从教师职业道德的角度,评析这些教师的做法。

材料中教师的做法违反了教师职业道德.作为未来的教师我们应当引以为鉴。

首先,教师的做法违反了为人师表的职业道德。为人师表要求教师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不利用职权谋取私利。材料中,教师借排座位为由,向学生家长索取贿赂,给学生成长和整个教育环境造成了恶劣影响。作为教师,我们要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时时刻刻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自觉抵制一切有偿家教和以权谋私的诱惑,以身作则。促进学生道德品质的发展。

其次,教师的做法违反了关爱学生的职业道德。关爱学生要求教师面向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材料中,教师给予那些“给钱”的学生更好的座次照顾,没有平等和公正地对待学生,不利于全体学生的共同发展。因此.我们要贯彻以人为本的学生观,做到一碗水端平,真正地关心和爱护每一位学生,促进每一位学生的发展。

最后,教师的做法违反了爱国守法的职业道德。爱国守法要求教师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和义务。材料中,教师向学生索贿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情节严重者应当受到法律的处罚。因此,作为教师,我们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自己,做到依法执教。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