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每日一练(7.26)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26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7月26日)

1.苏格拉底法又称为()。

A.产婆术

B.发现法

C.讲授法

D.雄辩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苏格拉底通过问答方式引导人们认识自己的无知,从而找到问题的正确答案。类似于孕妇生产的过程,因此,也叫产婆术。

2.在教育学史上,认为人的知识都是学习得来的,人的差别都是由教育产生的结果的英国教育家是()。

A.赫尔巴特

B.杜威

C.洛克

D.卢梭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洛克提出了白板说,认为人生来如同白板,人的知识都是学习得来的,人的差别都是由教育产生的结果。其思想主要反映在代表作《教育漫话》中。

3.以下不是赫尔巴特教育思想的是()。

A.以伦理学和心理学作为教育学的基础

B.提出四阶段教学理论

C.教育性教学原则

D.“三中心论”——儿童中心、经验中心、活动中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赫尔巴特提出的三中心论是指教师中心、教材中心、课堂中心。儿童中心、经验中心、活动中心是杜威提出的。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