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每日一练(4.3)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3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4.3)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1.根据过度学习的研究,如果小学生读4遍后能够完整背诵一首诗,要达到最佳记忆效果,还应背诵()。

A.2遍

B.4遍

C.6遍

D.8谝

答案A

本题考查考生对学习熟练程度的理解和把握。研究表明,学习的熟练程度达到150%时,记忆效果最好;超过150%,效果并不递增,很可能引起厌倦、疲劳等成为无效劳动。正常情况下背诵4遍可以记住,4×150%=6,所以共背诵6遍效果最好,因此,选A。

2.张老师在组织学生思考和讨论时.常常激励学生尽量列举出所有可能,这种思维训练方法是()

A.分合法

B.清单法

C.试误法

D.头脑风暴法

答案D

本题考查考生对学习策略的理解和掌握,头脑风暴是思维训练的一种方法。

此知识点需要考生对发散思维的特点以及训练方式有所了解,而后才能作出判断。

3.丽丽花10分钟背会了《山行》这首诗,接着又继续读75分钟,这种知识保持方法属于()。

A.及时复习

B.使用记忆术

C.分散集中结合

D.适当过度学习

答案D

本题考查考生对学习策略的选择和使用。其中考查了考生对学习策略的理解和把握。

技巧点拨

此知识点需要考生对适当过度学习的含义有所了解。出题形式较为灵活,常以案例形式出现,因此,需要考生灵活运用所学知识进行判断。

4.小学教师引导学生按偏旁部首归类识字,他所运用的教学策略是()。

A.精细加工策略

B.资源管理策略

C.组织策略

D.复述策略

答案C

本题考查考生对小学常用教学教学策略的选择和使用。组织策略是整合所学新知识之间,以及新旧知识之间的内在联系,形成新的知识结构的策略。组织策略是对知识的组织化与系统化。

5.课堂导入方式多种多样。引导学生观察实物样品标本、模型图表、幻灯片、电视片等,引起学生的兴趣,在从观察中提出问题,创设研究问题的情境,学生为解决直观感知中带来的疑问,产生了学习新知识的强烈要求。这种导入方式称之为()。

A.直观导入

B.练习导入

C.事例导入

D.悬念导入

答案A

此知识点以选择题的形式考查,难度系数降低很多,考生只需将题干中的意思与选项进行对应,即可获得正确答案。对于本题的回答首先从题干中抽取关键词“直观感知”,便不难做出选择。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考前冲刺试题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