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育知识》易错试题(3)

来源:233网校 2020-06-05 14:12:05

教师资格证备考提分资料包下载>>

为帮助各位小伙伴攻克易错易混淆知识点,233网校学霸君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育知识》易错试题,这些试题的正确率都很低,你都能做对吗?

1.在我国基础教育课程结构中,地方课程与囯家课程在地位上具有( )

A.平等性

B.层次性

C.辅助性

D.从属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查课程基本概念。地方课程是基础教育课程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国家课程具有平等的地位和作用。在基础教育课程体系中,地方课程具有相对独立的地位。

2.小学教科书的编排形式应有利于学生的学习,不仅要符合教育学、心理学和美学的要求,还应符合( )

A.社会学的要求

B.政治学的要求

C.生态学的要求

D.卫生学的要求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考查教科书编写要求。教科书在编排形式上要有利于学生的学习,符合卫生学、教育学、心理学和美学的要求。教科书的内容阐述,要层次分明,文字表达要简练、精确、生动、流畅,篇幅要详略得当。标题和结论要用不同的字体或符号标出,使之鲜明、醒目。封面、图表、插图等要力求清晰、美观。字体大小要适宜,装订要坚固,规格大小、薄厚要合适,便于携带。

3.巴班斯基认为,应该把教学看作一个系统,从系统的整体与部分之间、部分与部分之间以及系统与环境之间的相互联系、相互作用之中设计教学。这一教学理论被称为()

A.教学环境最优化

B.教学内容最优化

C.教学过程最优化

D.教学方法最优化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查教育学的发展。苏联教育家巴班斯基在其著作《教学过程最优化》中提出了教学过程最优化理论。

4.苏格拉底的“产婆术”主要体现的教学原则是()。

A.直观性原则

B.启发性原则

C.科学性原则

D.思想性原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考查教学原则。启发性原则是指教师在教学中最大限度地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激发他们的创造性思维,从而使学生在融会贯通地掌握知识的同时,充分发展自己的创造能力与创造性人格。苏格拉底的“产婆术”强调通过启发式对话来激发和引导学生自己去寻找正确答案,这体现了启发性教学原则。

5.现代课程论认为,制约课程内容选择的因素主要包括()。

A.知识、技能与情感

B.难度、广度与深度

C.社会、儿童与学科

D.政治、经济与文化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查课程内容相关概念。儿童、社会及学科特征是制约学校课程的三大因素。这三个要素具体包括:①学生的年龄特征、知识、能力基础及其可接受性;②社会政治经济制度和文化发展水平;③学科特征。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冲刺试题合集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和同考的小伙伴一起学习。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