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学习笔记 > 保教知识与能力学习笔记

幼儿教师资格保教知识高频真题考点:研究学前儿童心理的具体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23-02-07 11:42:35

本文内容为幼儿教师资格保教知识高频真题考点:研究学前儿童心理的具体方法。

真题考点:研究学前儿童心理的具体方法

幼儿教师资格保教知识高频真题考点:研究学前儿童心理的具体方法

真题示例

例题:通过分析幼儿手工成果来了解其心理的方法是( )。

A.调查法

B.自然观察法

C.实验法

D.作品分析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研究学前儿童心理的具体方法。作品分析法是通过分析幼儿的作品(如手工、图画等)去了解幼儿心理的方法。题干中分析幼儿手工成果的方法属于作品分析法。D项正确。

A项:调查法是研究者通过学前儿童的家长、教师或其他熟悉儿童生活的成人去了解儿童的心理表现的方法。与题干不符,排除。

B项:自然观察法是指观察者对处于自然状态的、非人为控制情境下的观察对象进行观察的方法。与题干不符,排除。

C项:实验法是研究者根据研究目的改变和控制幼儿的活动条件,以引起其心理活动有规律的变化,从而揭示特定条件与心理活动之间的关系的方法。与题干不符,排除。

故正确答案为D。

加教师学霸君好友 领取考试真题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
教材精讲班—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突破得分。
考前密训班—考前点睛之讲,大题通解、考前定心丸。

历年真题>>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视频课程学习

在线题库>>在线刷教师资格证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