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学习笔记 > 保教知识与能力学习笔记

教资幼儿保教知识常考考点:幼儿园教育活动的基本类型

来源:233网校 2021-09-29 07:26:39

教资幼儿保教知识常考考点:幼儿园教育活动的基本类型【下载教师资格证高频考点>>

(一)按教育活动的领域(学科)性质分:学科领域活动、综合性活动

(二)按教育活动的组织形式分:集体活动、小组活动、个别活动

1.集体活动

集体活动是指全班一起进行的活动形式。这种活动的特点是集中性和统一性,即活动是全员参与的,并有统一的活动目标和活动要求。

集体活动是一种高效性的组织形式。这种形式对培养幼儿的集体意识、组织纪律性和自控力等有特殊的意义。

在幼儿园过多使用集体活动时不合适的,是因为幼儿的个别差异大,这种形式难以照顾到每个幼儿的需要,难以让每个幼儿积极参与。

2.小组活动

小组活动是指部分幼儿一起进行的活动形式。可根据幼儿发展水平分组,也可根据幼儿兴趣分组,还可按照操作材料分组等。

(1)这种组织形式有利于教师对幼儿活动情况进行了解和指导,从而因材施教。

(2)有利于幼儿之间的相互交往与合作,可为幼儿提供更多的交流与操作机会,减少幼儿等待时间。

3.个别活动

个别活动是指幼儿的自我学习活动或教师对幼儿的个别教育活动。这种活动形式可以满足幼儿的个人需要和兴趣。个别教育的方法是多种多样的,教师要善于利用各种教育环境,潜移默化地施加教育影响,达到教育目的,促进每个幼儿个性的发展。

真题演练【 进入题库,练习更多教师资格证试题>>

在幼儿教育活动中,最能为幼儿提供交谈机会的组织形式是(  )。

A.小组活动

B.班集体活动

C.全园活动

D.个别活动

A
参考解析:集体活动是由教师有计划、有目的地组织全班或一部分儿童进行的教学活动。这种教学方式很难照顾到每个幼儿的水平和差异;小组活动中教师比较容易全面照顾,对儿童进行较为细致的指导,小组中有助于幼儿之间的交流,便于优势互补。个别活动可以让教师充分考虑到儿童的兴趣、能力、水平来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但是幼儿之间的互动较少。故选A。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畅学班购课即送教材,送面试课程,笔试面试一次搞定!免费试听>>

教资笔试微信学习群 扫码进入↓↓

教师资格证笔试微信群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