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临考试题(10.20)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0月20日

1.教师职业道德的本质要求是(  )。

A.爱国守法

B.爱岗敬业

C.关爱学生

D.教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08年修订)》共六条,体现了教师职业特点对师德的本质要求和时代特征,“爱”与“责任”是贯穿其中的核心和灵魂。“爱国守法”——教师职业的基本要求;“爱岗敬业”——教师职业的本质要求;“关爱学生”——师德的灵魂;“教书育人”——教师的天职;“为人师表”——教师职业的内在要求;“终身学习”——教师专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2.幼儿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是(  )。

A.热爱教育事业

B.热爱幼儿

C.遵纪守法

D.为人师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于教师来说,其职业道德的核心都是关爱学生,爱,是教育的基础,没有爱,就没有真正的教育。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教师,不仅要教给学生知识,更要给予爱。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B。

3.蔡老师是幼儿园大班的教师,很受学生喜欢。她对待爱动的学生时,会让他们学会安静,引导他们去观察更为有趣、更好玩的事情;对待内向的学生时,又会鼓励他们大胆尝试,与其他小朋友很好地融为一体。蔡老师的行为体现了(  )职业道德。

A.爱岗敬业

B.热爱学生

C.教书育人

D.为人师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教书育人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教师遵循教育规律,实施素质教育。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因材施教。培养学生良好品行,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蔡老师根据不同学生的特点采用不同的方式因材施教,体现了教书育人的道德规范。

4.关于“师爱”,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出于私情之爱

B.对少数优秀学生的关爱

C.严慈相济,既有母爱的纯真、慈祥,又有父爱的严格、庄重

D.师爱不具有育人的作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师爱,是教师对学生的爱,是师德的核心,即师魂。这种爱在性质上是一种只讲付出,不求回报的、无私的、广泛的、没有血缘关系的爱。这种爱没有附加条件,不论贫富贵贱,不论聪明迟钝,不论漂亮难看,不论整洁还是邋遢。不论学习好还是学习不好,都要爱,是对全体学生的爱,是严慈相济的爱。综上所述。只有C项符合要求。

5.“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反映在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要求教师要(  )。

A.爱国守法

B.爱岗敬业

C.为人师表

D.教书育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题干意指自身正了,即使不发布命令,老百姓也会跟着去干;自身不正,即使发布命令,老百姓也不会服从。由此可知,体现在教师职业道德中就是要求教师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