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6.28)

来源:233网校 2021-06-28 09:30:58

1.《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健全统筹有力、权责明确的教育管理体制,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重点是()。

A.加强省级政府的教育统筹

B.转变政府职能和简政放权

C.建立依法办学的学校制度

D.规范政府管理权限和职责

B。
参考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第四十五条:健全统筹有力、权责明确的教育管理体制。以转变政府职能和简政放权为重点,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改革,提高公共教育服务水平。

2.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的战略目标的是()。

A.全面普及学前教育

B.基本实现区域之间的教育公平

C.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D.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不断扩大

D。
参考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第二章战略目标规定,提供更加丰富的优质教育。教育质量整体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不断扩大,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接受高质量教育的需求。

3.《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对中小学教师实行()。

A.每两年一周期的全员培训

B.每三年一周期的全员培训

C.每七年一周期的全员培训

D.每五年一周期的全员培训

D。
参考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第十七章第五十三条规定,完善教师培训制度,将教师培训经费列入政府预算,对教师实行每五年一周期的全员培训。故本题选D。

4.《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的教学管理制度改革的内容不包括()。

A.导生制

B.学分制

C.走班制

D.分层教学

A。
参考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推进分层教学、走班制、学分制、导师制等教学管理制度改革。

5.下列选项中不符合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对儿童权利保护规定的是()。

A.承认儿童享有固有的生命权

B.确保儿童免受惩罚的权利

C.最大限度地确保儿童的生存与发展

D.确保儿童享有其幸福所必需的保护和照顾

B。
参考解析:《儿童权利公约》第六条规定,缔约国确认每个儿童均有固有的生命权。缔约国应最大限度地确保儿童的存活与发展。故A、C说法正确。第三条规定,缔约国承担确保儿童享有其幸福所必需的保护和照料.考虑到其父母、法定监护人或任何对其负有法律责任的个人的权利和义务,并为此采取一切适当的立法和行政措施。D项说法正确。故本题选B。

报考关注:各省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