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保教知识每日一练(7.15)

来源:233网校 2021-07-15 08:56:08

1.儿童容易模仿影视片中反面人物的行为,导致不良品德的形成。为了避免影视片的消极影响,根据班杜拉社会学习理论,适当的做法是(  )。

A.避免学生观看这类影视片

B.对有模仿行为的儿童进行说理教育

C.影片中尽量少描写反面人物

D.影视片应使观众体验到“恶有恶报,善有善报”

D
参考解析:根据替代性强化原理,当儿童发觉“坏人”通常不能得到好的下场时,为了避免这种不良后果,自己也会远离破坏性行为。

2.皮亚杰认为,思维的本质是(  )。

A.适应

B.同化

C.顺应

D.平衡

A
参考解析:皮亚杰认为,思维的本质是适应。儿童心理的发展就是通过儿童心理或行为图式,在环境影响下不断通过同化、顺应达到平衡过程,从而使儿童心理不断由低级向高级发展。

3.皮亚杰认为,儿童心理发展受成熟、经验、社会环境和(  )四个因素的共同影响。

A.适应

B.同化

C.顺应

D.平衡化

D
参考解析:平衡化指儿童内部的一种自我调节过程,也是儿童主体内部存在的适应环境的机制,是儿童心理发展的动力。皮亚杰认为平衡化是发展的基本因素,它甚至是协调其他三种因素的必要因素。

4.儿童只能协调感知觉和动作活动,在接触外界事物时能利用或形成某些低级行为图式,这是在(  )阶段。

A.感知运动

B.前运算

C.具体运算

D.形式运算

A
参考解析:在感知运动阶段(0~2岁),儿童只能协调感知觉和动作活动,在接触外界事物时能利用或形成某些低级行为图式。

5.一个儿童能辨别自己的左右手,但不能辨别他人的左右手。按照皮亚杰的认识发展理论,这个儿童的认知发展处于(  )。

A.感知运动阶段

B.形式运算阶段

C.具体运算阶段

D.前运算阶段

D
参考解析:前运算阶段(2~7岁)的特征是不守恒、不可逆、泛灵论和以自我为中心。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