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保教知识每日一练(7.14)

来源:233网校 2021-07-14 10:01:56

1.如果学生上课扮鬼脸是为了得到老师或同学的关注,老师与同学可以不予理睬,不给予其希望得到的强化,那么此类行为就会逐渐减少。这种减少不良行为的方法是(  )。

A.正强化

B.负强化

C.惩罚

D.消退

D
参考解析:消退是一种无强化的过程,其作用在于降低某种反应在将来发生的概率,以达到消除某种行为的目的。

2.孩子哭闹要买玩具,母亲提出限制孩子看电视的禁令,这属于(  )。

A.正强化

B.负强化

C.惩罚

D.消退

C
参考解析:孩子哭闹属于不好的行为,母亲呈现令孩子厌恶的刺激来抑制这种行为,属于惩罚。

3.提出观察学习概念的心理学家是(  )。

A.班杜拉

B.斯金纳

C.华生

D.皮亚杰

A
参考解析:观察学习概念是美国心理学家、社会学习理论的创始人班杜拉提出来的。班杜拉认为人的学习主要是观察学习。观察学习是指人通过观察他人(榜样)的行为及其结果而习得新行为的过程。

4.在学习过程中,学习者本人并没有受到直接的外在强化,但通过观察他人某种行为受到强化,从而在自己身上也产生了类似的强化效果,心理学家班杜拉将这种现象称为(  )。

A.内在强化

B.自我强化

C.替代强化

D.无意强化

C
参考解析:题干阐述的是替代强化的含义。替代强化指学习者通过观察他人行为带来的奖励性后果而受到强化。

5.“警示”教育所产生的强化是(  )。

A.外部强化

B.自我强化

C.替代强化

D.积极强化

C
参考解析:“警示”教育是观察者通过看到榜样受强化而受到的强化,属于替代强化。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