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题库:幼儿保教知识(9.15)

来源:233网校 2021-09-15 10:04:48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1.幼儿想象的形象之间常常毫无联系。例如,幼儿绘画常常是画了“小船”,又画“气球”;画了一把“牙刷”,又画一朵“小花”——这表明幼儿想象的一个特点是(  )。

A.以想象过程为满足

B.想象内容零散、无系统

C.想象的主题不稳定

D.想象受情绪和兴趣的影响

B
参考解析:题干中的想象表明幼儿无意想象的特点是想象的内容零散、无系统,由于想象的主题没有预定目的,不稳定,因此幼儿想象的内容是零散的,所想象的形象之间不存在有机的联系。

2.小班幼儿往往对某个故事百听不厌,其原因主要是(  )。

A.以想象过程为满足

B.想象的内容零散

C.想象受情绪影响

D.想象具有夸张性

A
参考解析:幼儿无意想象的特点之一是:以想象的过程为满足,幼儿的想象往往不追求达到一定目的,只满足于想象进行的过程。

3.下列哪种活动体现了幼儿的再造想象?(  )

A.有些孩子经常会生造一些词语

B.在绘画时,有的幼儿把太阳画成绿色

C.有的幼儿在看图说话时,能说出许多图上没有但与主题相关的内容

D.幼儿把音阶想象成“走楼梯”,从而来理解音阶

C
参考解析:根据语言的表述或非语言的描绘(图样、图解、模型、符号记录等)在头脑中形成有关事物的形象的想象,就是再造想象。

4.医生通过观察、号脉、听诊诊断病情属于(  )的思维特性。

A.直接性

B.间接性

C.广阔性

D.创造性

B
参考解析:思维间接性是指思维活动不直接反映作用于感觉器官的事物,而是借助一定的中介和一定的知识经验来反映客观事物。

5.古人通过对每次看到“月晕”就要“刮风”,地板“潮湿”就要“下雨”,得出了“月晕而风”“础润而雨”的结论。这体现了思维具有(  )。

A.间接性

B.概括性

C.抽象性

D.分析性

B
参考解析:将多次感知到的事物之间的联系和关系加以概括,得出有关事物之间的内在联系的结论,体现了思维的概括性。

热点推荐:各省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准考证打印时间

备考题库: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畅学班购课即送教材,送面试课程,笔试面试一次搞定!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