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保教知识每日一练(8.10)

来源:233网校 2021-08-10 09:09:13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0~2岁的儿童在游戏中,以肌肉活动为主,主要特征是重复、操作和自我模仿。儿童喜欢得到感官刺激,儿童重复自己行为的目的是获得乐趣,表现自己的能力。这是()。

A.感官游戏

B.机能游戏

C.规则游戏

D.象征游戏

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学前儿童游戏的类型相关知识。 机能游戏又称为练习游戏或实践游戏,两岁以前的儿童在游戏活动中,主要进行的是身体方面的活动,以肌肉活动为主,不断地操作、重复和自我模仿,通过这些方式,儿童可以获得感官上的刺激。同时,还能够获得自我的满足感和愉悦感。故选B。

2.幼儿园大二班和大四班进行踢足球比赛,这属于社会性游戏中的()。

A.平行游戏

B.联合游戏

C.独自游戏

D.合作游戏

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游戏的分类,合作游戏是幼儿后期出现的比较高级的游戏形式,是一种有共同需要、共同计划、共同协商完成的游戏活动。踢足球需要以集体目标为中心任务,有明确的目的和分工,是合作游戏。故选D。

3.儿童按照故事、童话的内容,分配角色,安排情节,通过动作、表情、语言、姿势等来进行的游戏是()。

A.角色游戏

B.体育游戏

C.表演游戏

D.音乐游戏

A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游戏的基本概念,从题干可知,这种游戏主要体现了对角色的扮演,为角色游戏,故选A。

4.不属于从儿童社会性的发展上对幼儿园游戏种类进行划分的一项是()。

A.联合游戏

B.规则游戏

C.旁观游戏

D.独立游戏

B
参考解析:从儿童的社会性发展上,把儿童的游戏分为非游戏行为、旁观游戏、独立游戏、平行游戏、联合游戏、合作游戏六种,而规则游戏不属于其中,故选B。

5.下列游戏中,属于创造性游戏的是()。

A.智力游戏

B.音乐游戏

C.角色游戏

D.体育游戏

C
参考解析:创造性游戏是幼儿创造性地反映现实生活的游戏,在此基础上,确立了班级游戏的内容为建构游戏、表演游戏、角色游戏、劳作游戏和益智活动等。故选C。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