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保教知识每日一练(8.14)

来源:233网校 2021-08-13 09:23:41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幼儿喜欢花草树木,其所体现的艺术领域目标是()。

A.具有初步的艺术表现

B.喜欢欣赏多种多样的艺术形式和作品

C.亲近自然,大胆表现

D.喜欢自然中美的事物

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幼儿园艺术教育的相关知识。幼儿园美术教育的总目标就是培养幼儿喜欢环境、生活和艺术中的美。、故选D。

2.幼儿园里开展的“你怎么了”“就让我来帮助你”“难过的时候怎么办”等活动,其内容所属的领域是()。

A.科学领域

B.社会领域

C.健康领域

D.语音领域

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幼儿园五大领域教育内容的认知。 幼儿园社会领域教育是指以发展幼儿的社会性为目标,以增进幼儿的社会认知。激发幼儿的社会情感,培养幼儿的社会行为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活动题干所指的内容均体现了社会领域中社会情感和社会行为等方面的内容。故选B。

3.儿童在感受、表现音乐的过程中最普遍的形式是()。

A.倾听欣赏音乐

B.载歌载舞、唱唱跳跳

C.参与奏乐

D.歌唱活动

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幼儿园五大领域教育内容的认知幼儿由于其生理和心理发育的特点,因此不会像成人一样安静地感受和表现音乐中的美,他们需要身体能够动起来用载歌载舞、唱唱跳跳的方式表现他们的体验才是最常用的、最普遍的形式。故选B。

4.大班美术活动“京剧脸谱”中有—条活动目标设计为“幼儿能说出不同京剧脸谱的颜色、样式的差异,并表达自己所喜欢的京剧脸谱”,根据幼儿园教育活动不同的目标取向,这条目标属于()。

A.生成目标

B.行为目标

C.知识目标

D.表现目标

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幼儿园五大领域教育目标取向的相关知识。幼儿园教育活动的目标取向一般分为行为目标取向、生成性目标取向和表现性目标取向其中,行为目标的特点在于能够以显性的、具体的、可操作的行为描述来展现目标。题干中所述“说出”“表达”这些词语都是显性的、具体的、可操作的。故选B。

5.幼儿语言实践的最佳途径是()。

A.语言教学活动

B.早期阅读

C.听说游戏活动

D.欣赏文学作品

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幼儿园五大领域教育教学方法的相关知识.《幼儿园工作规程》提出“幼儿园应以游戏为主要活动形式”,同时,幼儿园语言活动的目标在于发展幼儿的语言能力:因此,既有游戏形式又能体现能力发展的为“听说游戏活动”。故选C。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