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保教知识每日一练(8.12)

来源:233网校 2021-08-12 11:50:07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我国幼儿园教育中特有的一项原则是()。

A.综合性原则

B.保教结合原则

C.发展适宜性原则

D.独立自主原则

B
参考解析:保教结合原则是我国幼儿园教育的特有原则。故选B。

2.制定幼儿园教育目标的主要依据是社会发展的客观需求和()。

A.政府

B.家庭

C.教育机构

D.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及其需求

D
参考解析: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和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及需求是制定幼儿园教育目标的主要依据。故选D。

3.幼儿园老师带幼儿参观农场,让城里的孩子看到了真正的猪、牛和羊,这种教学方法为()。

A.直观教学法

B.实践操练法

C.行动练习法

D.情感体验法

A
参考解析:直观教学法是教师借助于实物、教具,设计相关的教育情景,将教育内容直观地展示给幼儿,实现教育目标的一种方法,材料中老师的做法正是直观教学法的体现,故选A。

4.学前儿童美育的重点不包括培养儿童()。

A.发现美、欣赏美的能力

B.表现美的能力

C.鉴赏美的能力

D.评价美的能力

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幼儿园美育教育的教学重点。学前儿童美育属于五大领域的艺术领域范畴,幼儿园美育教育的主要内容包含感受美、发现美、创造美。总目标在于能初步感受并喜爱环境、生活和艺术中的美;喜欢参加艺术活动,并能大胆地表现自己的情感和体验;能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进行艺术表现活动。其中,并不包含评价美的能力。故选D。

5.学前儿童语言教育的落脚点是()。

A.语言教育目标

B.语言教育内容

C.学前儿童语言发展

D.语言教育活动设计

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幼儿园语言领域教育的相关内容。幼儿园语言领域教育是五大领域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最终的目的是要促进儿童语言的发展,提高儿童的语言表达能力。而语言教育目标、语言教育内容、语言教育活动设计都是为发展儿童语言能力所服务的。故选C。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