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保教知识每日一练(8.6)

来源:233网校 2021-08-06 09:53:39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教育评价中的形成性评价是一种()。

A.过程取向评价

B.结果取向评价

C.方法取向评价

D.内容取向评价

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形成性评价的相关内容。 形成性评价又叫过程性评价,指的是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对活动本身进行评价,通过评价对活动过程及时进行调整,保证活动目标的实现。形成性评价主要在活动过程中进行,故是一种过程取向的评价方法。故选A。

2.根据评价的功能和运行时间分类,幼儿园教育评价的类型不包括以下哪—个?()

A.诊断性评价

B.形成性评价

C.终结性评价

D.阶段性评价

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幼儿园教育评价类型的相关内容。 根据不同的分类标准,可以将幼儿园教育评价分为不同的类型。其中,根据评价功能来划分,可以将评价类型分为诊断性评价、形成性评价、终结性评价,而阶段性评价不包含在内,故选D。

3.“水涨船高”属于()。

A.形成性评价

B.相对性评价

C.终结性评价

D.诊断性评价

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幼儿园教育评价类型的判断。 相对评价是指在被评价对象集合之中,选择一个或若干个对象作为评价对象,然后将各个评价对象与所确定的标准进行比较,判断其达到标准的程度,或者确定被评价者在集合总体中所处的位置的评价。“水涨船高”属于相对性评价,故选B。

4.幼儿园教育评价的主体为教师、家长、儿童和()。

A.园长

B.教务主任

C.业务管理者

D.教育管理人员

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幼儿园教育评价主题的相关内容。 幼儿园教育评价的主体主要包括教师、教育管理人员、儿童和家长,故选D。

5.诊断性评价多半是在()实施。

A.教学过程中

B.形成性评价之后

C.形成性评价之前

D.教学过程之后

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幼儿园教育评价使用的相关内容。 诊断性评价贯穿于评价的整个过程中,它关注的是:预期成绩与实际成绩之间是否存在差异、造成这种差异的原因是什么、相应的补救措施有哪些等问题。需要在形成性评价之前进行,这样才能使评价结果客观、真实。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