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保教知识每日一练(8.13)

来源:233网校 2021-08-13 09:25:56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角色游戏过程中,教师介入时机不当的是()。

A.当幼儿在游戏中出现问题或困难时

B.当幼儿全身心投入游戏,兴趣正浓时

C.当游戏需要给予提升时

D.当教育目标需要在游戏中完成时

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教师指导游戏的相关知识。 介入幼儿游戏的时机,要根据观察需要而定,教师必须先进行观察,在观察的基础上再决定是否介入儿童游戏,适时地帮助儿童发展并延伸其游戏。教师介入游戏的主要作用是帮助幼儿顺利地进行游戏或需要帮助或提升时。而当幼儿玩得正开心时,教师最好不要介入,因为此时教师的介入可能会干扰儿童。故选B。

2.家长根据儿童的年龄特点选择玩具,四五岁儿童的玩具主要是()。

A.练习手的抓握和带响的可活动的玩具

B.练习行走和手的操作的玩具

C.发展智力的和练习手的技能的玩具

D.成型的玩具和一些文字、数字的材料等

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教师指导游戏的相关知识。 儿童的玩具是其游戏的重要组成部分,选择玩具时要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一般的原则是年龄越小,玩具的物体特征越要明显,如声音、动作、色彩等;年龄越大,玩具越静止、越抽象。 因此,对于四五岁的儿童来说,由于他们的手部动作已经基本完成,抽象逻辑思维开始萌芽,一些成型的玩具和带有文字和数字的材料更能促进其思维的发展,对他们的成长更有利,他们也更加感兴趣。故选D。

3.幼儿游戏时,教师的正确做法是()。

A.抓紧时间备课

B.做幼儿游戏的玩伴

C.与其他老师聊天

D.站在旁边观望

B
参考解析:在幼儿的游戏中,幼儿教师应是其游戏活动的准备者,游戏情节的献计人和游戏活动矛盾的调节者。教师同时也应适当地参与幼儿的游戏,做幼儿游戏的玩伴。故选B。

4.能够满足儿童不同的兴趣需要,并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交往、表达、合作、分享,便于优势互补,最适宜的组织形式是()。

A.集体活动

B.小组活动

C.个别活动

D.复式教学

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幼儿园教育组织形式的相关知识。集体活动是教师有计划、有目的地组织全班或一部分儿童进行的教学活动。这种教学方式很难照顾到每个幼儿的水平和差异;小组活动中教师比较容易全面照顾,对儿童进行较为细致的指导,小组中有助于幼儿之间的交流,便于优势互补。个别活动可以让教师充分考虑到儿童的兴趣、能力、水平来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但是幼儿之间的互动较少。复式教学是把两个或两个以上年级的学生编成一班,由一位教师用不同的教材,在同一节课里对不同年级的学生进行教学的组织形式。教师给一个年级讲课,让其他年级学生做作业或复习,并有计划地交替进行,故选B。

5.某中班一次美术活动“画熊猫”,教师制定的目标之一是让幼儿掌握画圆和椭圆的技能。这一目标属于幼儿园的()。

A.活动目标

B.近期目标

C.中期目标

D.远期目标

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幼儿园教育目标的相关知识。教育目标亦称培养目标,是对某一级、某一类学校培养人的质量规格的设想或规定。具体来讲,教育目标可以落实到教学活动目标上,从目标的所指范围由大到小分别为:远期目标、中期目标、近期目标、活动目标。题干所指为具体的活动目标,故选A。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