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3.30)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30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试题(3.30)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1.留白是我国古典绘画中常用的艺术手法,指作者在创作中为了更充分地表现主旨而精心留出的“空白”,以营造出“此处无物胜有物”之境。这一理念体现在教育中,要求教师(  )。

A.把任何道理都对学生说透、说尽

B.对学生放之任之

C.留给学生独立的空间,让学生有自我反省的机会

D.抓紧课堂,放松课外

【答案】C

【解析】留白,即故意留有一定空白,留有一定余地。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千叮咛、万嘱咐,把学生逼得太紧不一定能取得理想的效果,相反,在适当的时候对学生”晾一晾”,留一个缓冲的余地,也许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成绩。

2.法国历史上“雾月政变”的发动者是(  )。

A.罗伯斯庇尔

B.拿破仑

C.丹东

D.戴高乐

【答案】B

【解析】1799年11月9日,拿破仑以解除雅各宾派过激主义威胁法兰西第一共和国为借口,派军队控制了督政府,接管了革命政府的一切事务,并由此开始了为期15年的独裁统治。这一天是法国共和历雾月18日,所以,历史上称该政变为”雾月政变”。因此本题选B。

3.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自(  )开始施行。

A.1994年1月1日

B.2006年9月1日

C.1995年9月1日

D.2007年6月1日

【答案】B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06年6月29日修订通过,自2006年9月1日起施行。因此本题选B。

4.对未完成义务教育的未成年犯和被采取强制性教育措施的未成年人应当进行义务教育,所需经费由(  )予以保障。

A.人民政府

B.未成年人的法定监护人

C.教育部门

D.学校

【答案】A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对未完成义务教育的未成年犯和被采取强制性教育措施的未成年人应当进行义务教育,所需经费由人民政府予以保障。”因此本题选A。

5.现代教育理论认为,学生在教育过程中处于(  )地位。

A.从属

B.被动

C.主体

D.主要

【答案】C

【解析】现代教育理论认为,学生在教育过程中处于主体地位,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起主导作用,但这种主导作用的发挥,必须以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参与性为前提。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C。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综合素质需要背的核心考点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