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模拟试题 > 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中学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29)

来源:233网校 2021-07-29 08:57:11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夏洛蒂·勃朗特创造了世界上著名的独立女性(  )。

A.简·爱

B.郝思嘉

C.安娜·卡列尼娜

D.凯瑟琳

A
参考解析:夏洛蒂·勃朗特在《筒·爱》一书中创造了著名的独立女性简·爱;郝思嘉是《乱世佳人》(也译怍《飘》)的女主人公;安娜·卡列尼娜是列夫·托尔斯泰《安娜·卡列尼娜》中的女主人公;凯瑟琳是艾米丽·勃朗特《呼啸山庄》中的人物。因此本题选A。

2.作家方方笔下的七哥(出自《风景》)有下列哪一个人物的影子?(  )

A.《红与黑》于连

B.《呼啸山庄》希斯克利夫

C.《简·爱》罗切斯特先生

D.《当代英雄》毕巧林

A
参考解析:七哥和于连都属于那种不择手段、不惜一切代价改变自己卑微、屈辱的命运从而跻身上流社会的小人物,无论从二者的生存环境、个人性格,还是从二者为成功采取的手段来看,都具有很多相似性。因此本题选A。

3.《百年孤独》的作者是(  )。

A.马尔克斯

B.杰克·伦敦

C.艾略特

D.卡夫卡

A
参考解析:《百年孤独》的作者是哥伦比亚著名魔幻文学家马尔克斯。本题选A。

4.《史记》中的“世家”主要写的是哪些人物?(  )

A.帝王

B.王侯

C.人臣

D.小人物

B
参考解析:《史记》中有本纪、表、书、世家、列传多种体裁,其中,“本纪”是全书提纲,按年月时间记述帝王的言行政绩;“表”用表格来简列世系、人物和史事;“书”则记述制度发展,涉及礼乐制度、天文兵律、社会经济、河渠地理等诸方面内容;“世家”记述子孙世袭的王侯封国史迹和特别重要人物事迹;“列传”是帝王诸侯外其他各方面代表人物的生平事迹和少数民族的传记。因此本题选B。

5.“花非花,雾非雾,夜半来,天明去。来如春梦几多时,去似朝云无觅处。”这是哪位诗人的诗句?(  )

A.李白

B.李商隐

C.白居易

D.李清照

C
参考解析:这是白居易《花非花》中的诗句。本题选C。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