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模拟试题 > 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中学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27)

来源:233网校 2021-07-27 09:35:14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落雁”指的是我国古代四大美女中的(  )。

A.西施

B.貂蝉

C.王昭君

D.杨玉环

C
参考解析:我国古代被誉为“四大美女”的是西施、貂蝉、王昭君、杨玉环,她们享有“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美誉。其中,“沉鱼”是形容西施的,“落雁”是形容王昭君的,“闭月”是形容貂蝉的,“羞花”是形容杨玉环的。因此本题选C。

2.下面文学常识的表述有错误的一项是(  )。

A.《日出》作者曹禺,本名万家宝,现代剧作家

B.《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被鲁迅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C.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是《诗经》,分为风、雅、情三部分,写法有赋、比、兴

D.泰戈尔,印度作家、诗人、社会活动家,代表作有《新月集》《飞鸟集》等

C
参考解析:《诗经》分为风、雅、颂三部分,C项所述错误。因此本题选C。

3.长诗《荒原》的作者是(  )。

A.托马斯·艾略特

B.艾默生

C.叶芝

D.哈代

A
参考解析:托马斯·艾略特是英国著名诗人。《荒原》是托马斯·艾略特的成名作和影响最深远的作品,也是象征主义文学中最有代表性的作品,被认为是西方现代文学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作品。1948年因“革新现代诗,功绩卓著的先驱”,获诺贝尔文学奖。

4.欧阳修《生查子》中有:“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这句话涉及了我国哪一个传统节日?(  )

A.元宵节

B.七夕

C.中秋节

D.重阳节

A
参考解析:根据“元夜”“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等关键词语可知,词中所涉及的节日应为元宵节。

5.《千纸鹤》的作者是(  )。

A.泰戈尔

B.大江健三郎

C.川端康成

D.郁达夫

C
参考解析:《千纸鹤》是日本著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川端康成的代表作之一。故本题选C。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