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10.15)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5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10.15)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在张老师组织的百人大合唱中,如果增加一至两个人,小红感觉不到音量的变化,如果增加到十个人左右时,小红就能明显地感觉到音量的变化,这种刚刚能使小红感觉到的音量变化的最小差异称为()。

A.绝对感觉阈限

B.绝对感受性

C.差别感觉阈限

D.差别感受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刚刚能引起新感觉的两个刺激的最小差别量叫差别感觉阈限。阂限对应的是数值。感受性是这种感受的能力的强弱。本题的考点是检验感受性大小的基本指标,即感觉阈限,包括绝对感觉阈限和差别感觉阈限。该知识点一般以选择的方式出题。

2.小丹说当她听到小刀刮竹子的声音时,就会觉得很冷,浑身不舒服,这种感觉现象是()。

A.适应

B.对比

C.联觉

D.综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当刺激持续作用于人的感官时,人对刺激的感觉能力会发生变化,这种现象叫感觉适应。感觉对比是指同一感受器在不同刺激作用下,感受性在强度和性质上发生变化的现象。一个刺激不仅引起一种感觉,同时还引起另一种感觉的现象叫联觉。本题考查的是感觉的规律,该知识点一般以选择的方式出题。

3.杨老师一边讲课,一边观察学生的反应,这体现了注意的()品质。

A.注意分配

B.注意稳定性

C.注意广度

D.注意转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教师上课过程中把注意力分配在教学和观察学生两个方面,体现了教学中注意的分配特性。本题的考点是注意的品质,包括注意的稳定性、注意的广度、注意的分配和注意的转移。该知识点一般以选择、辨析的方式出题。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小编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如何高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