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3.22)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22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3.21)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1、教学“除数是小数的除法”,某教师把分12个馒头的计算板书出来:12÷3=4(人),12÷2=6(人),12÷0.5=24(人),这一做法体现了()。

A.巩固性原则

B.直观性原则

C.理论联系实际原则

D.因材施教原则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理论联系实际原则是指教学活动要把理论知识与生活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题干中教师把理论知识与分馒头结合起来教学,解决了理论脱离实际的问题。

2、学生将茄子、白菜、菠菜等归纳为“蔬菜”,这样的学习属于()。

A.符号学习

B.连锁学习

C.概念学习

D.辨别学习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概念学习是指学会认识一类事物的共同属性,并对同类事物的抽象特征作出反应。

3、问答题 如何提高学生的问题解决能力?

参考答案:(1)提高学生知识储备的数量和质量。(2)教授与训练解

参考解析:试题答案(1)提高学生知识储备的数量和质量。(2)教授与训练解决问题的方法与策略。(3)提供多种练习的机会。(4)培养思考问题的习惯。

4、“闻一知十”触类旁通”指的是学习中的()。

A.定势现象

B.迁移现象

C.记忆现象

D.创造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学习迁移是一种学习对另一种学习的影响或习得的经验对完成其他活动的影响。迁移是一种普遍的现象,“闻一知十”“触类旁通”就是典型的迁移现象。本题正确答案为B。

5、影响自我效能感的最主要的因素是()

A.个人自身行为的成败经验

B.替代经验

C.言语暗示

D.情绪唤醒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个人自身行为的成败经验对自我效能感的影响最大。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关注: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