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3.23)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23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3.23)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1、一个较长的学习内容,首尾部分记忆效果好,中间部分遗忘较多,这是受下列哪种因素的干扰?()

A.消退抑制和于扰抑制

B.倒摄抑制和干扰抑制

C.前摄抑制和消退抑制

D.前摄抑制和倒摄抑制

本题答案:D

本题解析:遗忘现象的产生就它的机制来说,是记忆痕迹的消退或抑制。一般认为,瞬时记忆和短时记忆当q-的遗忘,主要是由于记忆痕迹的逐步消退;长时记忆当中的遗忘,主要是因为先后材料的干扰,是由于神经过程的负诱导规律而产生抑制的结果。这种干扰抑制作用又分为两种:前摄抑制和倒摄抑制。前摄抑制是指先学习的材料对识记和回忆后学习的材料的干扰作用;倒摄抑制是指后学习的材料对保持和回忆先学习的材料的干扰作用。所以题干中中间遗忘多是由于前摄抑制和倒撮抑制的影响。

2、下列关于教育形态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根据教育的形式化程度,可将教育划分为形式化教育和非形式化教育

B.根据教育的实施机构不同,可将教育分为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

C.近代社会的教育包括资本主义社会的教育和社会主义社会的教育

D.正规教育主要指学校教育,是学生在有组织的教育机构中所受到的教育

本题答案:C

本题解析:近现代社会教育包括近代社会的教育和现代社会的教育,其中,现代社会的教育包括资本主义社会的教育和社会主义社会的教育。

3、优秀班主任首先应立足于增强()。

A.教学意识

B.育人意识

C.成就意识

D.创新意识

本题答案:B

本题解析:专家解析:班主任的工作最终指向学生个人的发展,故班主任必须有良好的育人意识。

4、“人实际上因为生活在社会中才是人,教育在于使年轻一代系统地社会化。”这句话体现了()

A.个人本位论

B.社会本位论

C.教育社会化

D.实质教育论

本题答案:B

本题解析:题干的描述出自涂尔干,体现了社会本位论的教育目的观。

5、师生关系在社会道德方面是()。

A.授受关系

B.指导和被指导关系

C.相互促进关系

D.相互制约关系

本题答案:C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关注: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