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模拟试题 >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9.14)

来源:233网校 2020-09-13 12:02:09

1.“孟母三迁”反映了(  )因素对人的发展的影响。

A.遗传

B.教育

C.环境

D.个体主观能动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孟母三迁”讲述了孟母为了给孟子良好的成长环境而三次搬家的故事。“孟母三迁”的故事说明良好的环境对人的成长和发展是十分重要的,反映了环境因素对人发展的影响。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C。

2.我国最早使用班级授课制是在(  )年。

A.1862

B.1902

C.1903

D.1912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我国采用班级授课制始于1862年北京设立的京师同文馆。

3.教育要遵循个体身心发展的规律。《学记》中“当其可之谓时,时过然后学则勤苦而难成”这句话反映了人身心发展过程中存在的(  )现象。

A.关键期

B.依恋期

C.混沌期

D.最近发展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这句话的意思是:错过了学习时机,事后补救,尽管勤苦努力,也较难成功。说明从古代开始人们就已认识到了学习的关键期问题,错过了学习的关键期,学习的效果就会变差。

4.采用一种专门的测量工具,在较短的时问内,对被试的某些或某方面的心理品质做出测定、鉴别和分析的方法,在心理学研究中属于(  )。

A.观察法

B.实验法

C.心理测验法

D.调查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心理测验法是指用一套预先经过标准化的问题(量表)来测量某种心理品质的方法,由题干中的“测量工具”、“测定”、“鉴别”可以看出这是一种心理测验的方法。

5.身处教育实践第一线的研究者与受过专门训练的科学研究者密切协作,以教育实践中存在的某一问题作为研究对象,通过合作研究,再把研究结果应用到自身从事的教育实践中,这种研究方法是(  )。

A.观察法

B.读书法

C.文献法

D.行动研究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