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模拟试题 >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中学教育知识每日一练(8.6)

来源:233网校 2021-08-06 11:04:24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老师经常用发小红花、小卡片等方式鼓励学生的良好行为,这种改变学生行为的方法是()。

A.示范法

B.系统脱敏

C.代币奖励法

D.认知调适法

C
参考解析:发小红花、小卡片等方式鼓励学生的良好行为的方法是代币奖励法。

2.关于考试焦虑症的处理,以下哪种说法是不正确的?()

A.考试焦虑症必要时可以心理治疗配合抗焦虑的药物来处理

B.学业压力和考试焦虑会形成恶性循环,令考试焦虑症越来越严重

C.考试焦虑症的形成原因主要是学生内部的压力,所以只要处理好学生的心态和观念就可以了

D.系统脱敏法是治疗考试焦虑症的方法之一

C
参考解析:考试焦虑症的形成是多方面的,单纯处理好学生的心态远远不够。

3.当一位胆小的学生敢于主动向教师提问时,教师耐心解答并给予表扬和鼓励。教师的这种做法属于行为改变方法中的()。

A.强化法

B.示范法

C.消退法

D.行为塑造法

A
参考解析:强化法用来培养新的适应行为。强化法主要有:表扬、鼓励、肯定、奖励等。如学生不敢回答问题,他一旦主动向老师请教,老师就给予表扬,之后这个学生就会主动向老师请教。

4.对于一个非常害怕蛇的学生,我们可以让他先看蛇的照片,谈论蛇,再让他观看蛇的视频,最后让他用手触摸蛇,逐步消除对蛇的恐惧反应。这种方法在心理治疗中属于()。

A.松弛训练

B.肯定性训练

C.系统脱敏法

D.合理情绪疗法

C
参考解析:系统脱敏法:当某些人对事物、某些环境产生敏感反应时,我们可以在当事人身上发展起一种不相容的反应,使对本来引起敏感反应的事物,不再发生敏感反应。

5.俗话说:”你可以牵马到河边,但不能强迫它喝水。”这句话告诉我们,在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时要()。

A.面向全体学生原则

B.预防与发展相结合原则

C.尊重与理解学生原则

D.学生主体性原则

D
参考解析:心理辅导的主体性原则是指在心理辅导中要承认和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激发和调动学生自我心理发展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