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模拟试题 >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中学教育知识每日一练(8.1)

来源:233网校 2021-07-30 10:56:18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简答题)1.简述人格的特征。

参考解析:(1)人格的整体性。一个人具有多种心理成分和特质,如才智、情绪、愿望等,这些都是密切联系的一个有机整体。 (2)人格的稳定性。一是人格的跨时间的持续性;二是人格跨情境的一致性。 (3)人格的独特性。人与人之间的心理与行为是各不相同的。 (4)人格的社会性。社会化把人这样的动物变成社会的成员。

(简答题)2.简述性格特征的差异。

参考解析:性格特征的差异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对现实态度的性格特征; (2)性格的理智特征(感知,记忆,想象,思维); (3)性格的情绪特征(强度,稳定性); (4)性格的意志特征(控制力,坚持性,果断性)。

3.(简答题)简述中学生记忆发展的—般特点。

参考解析:(1)无意识记忆和有意识记忆的发展。有意识记忆随着年龄的增加、学习兴趣的激发,在学习中的主导地位增强;此时,无意识记记忆的效果也在不断发展。 (2)中学生机械识记和意义识记的特点。到了中学阶段,需要学生机械记忆的东西越来越少,而且内容不断增多,必须发展意义识记的能力。 (3)形象识记的发展和抽象识记的发展。中学阶段抽象材料越来越多,但是,此时学生的形象记忆仍然在发展,直到九年级才开始减弱,对于中学生来说,抽象记忆和形象记忆都是不可少的。

4.(辨析题)小学生也具有逻辑思维能力。

参考解析:正确【解析】有些小学高年级进入形式运算阶段,而且小学生具有逻辑思维能力,只是需要直观形象的支持。

5.(辨析题)知识经验越多,创造性思维产生的可能性越大。

参考解析:正确【解析】已有知识经验是确保思维的流畅性、灵活性和独创性的必不可少的要素。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