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模拟试题 >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中学教育知识每日一练(8.5)

来源:233网校 2021-08-05 10:30:50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如果一个人情绪消极,对生活感到全无乐趣,觉得自己的活动没有价值。这种人患有的是()。

A.焦虑症

B.抑郁症

C.强迫症

D.恐惧症

B
参考解析:抑郁症是以持久的心境低落为特征的神经症,表现:一是情绪消极、悲伤、颓废、淡漠、失去满足感和生活的乐趣;二是消极的认识倾向,低自尊、无能感,从消极的方面看事物,责难自己,对未来不抱多大希望;三是动机缺失、被动、缺少热情;四是身体疲劳、失眠、食欲不振等。

2.张甜甜考试时不能集中注意,知觉范围变窄,思维刻板,无法发挥正常水平。张甜甜属于()。

A.焦虑症

B.抑郁症

C.强迫症

D.恐惧症

A
参考解析:焦虑症以与客观威胁不相适合的焦虑反应为特征的神经症,焦虑症也包括抑郁、恐怖、强迫症的共同特征。其主要由紧张、不安、焦急、恐惧交织而成。常见的有考试焦虑症。

3.魏明总是身不由己地思考他不想考虑的事情,反复去做他不希望执行的动作。这种行为属于()。

A.焦虑症

B.抑郁症

C.强迫症

D.恐惧症

C
参考解析:强迫症属于焦虑障碍的一种类型,是一组以强迫思维和强迫行为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神经精神疾病。强迫症包括强迫观念和强迫行为,前者指当事人身不由己地思考他不想思考的事情,后者则是指当事人反复去做他不希望执行的动作,如果不这样想和做,他就会感到极端焦虑。

4.小亮每次看到白色毛茸茸的物体都会产生一种莫名的害怕,心跳过快,手心出汗,不敢靠近。小亮的症状属于()。

A.焦虑症

B.抑郁症

C.强迫症

D.恐惧症

D
参考解析:恐惧症指对特定的无实在危害的事物与场景的非理性恐惧。

5.艾里斯的ABC理论中“C”指的是()。

A.个体遇到的主要事实、行为、事件

B.获得正向的情绪效果

C.事件造成的情绪结果

D.个体对A的信念、观点

C
参考解析:理性情绪疗法建立在人性之复杂和可变的假设基础上,其基本理论主要是ABC理论。艾利斯认为:人的情绪和行为障碍不是由于某一激发事件(ACtivatingevent)直接所引起,而是由于经受这一事件的个体对它不正确的认知和评价所引起的信念(Belief),最后导致在特定情景下的情绪和行为后果(ConsequenCe),这就称为ABC理论。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