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模拟试题 >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中学教育知识每日一练(7.16)

来源:233网校 2021-07-16 09:16:34

1.丁力有意识地对自己的学习活动进行检查与监控。他所运用的学习策略属于()。

A.复述策略

B.精加工策略

C.组织策略

D.元认知策略

D
参考解析:

元认知是个体对自己的认知活动的认识。元认知策略是利用认知过程中获得的知识,通过确立学习目标与计划,监控学习过程和评估学习结果等手段来调节语言行为。所以题干中有意识地对自己的学习活动进行检查与监控属于元认知策略。本题的考点是元认知策略。该知识点一般以选择的方式出题。

2.初三学生小岩晚上在家复习功课,忽然灯灭了,他根据物理课上所学的知识,推测可能是保险丝断了,然后检查了闸盒里的保险丝。这是问题解决过程中哪个阶段?()

A.发现问题阶段

B.理解问题阶段

C.提出假设阶段

D.检验假设阶段

D
参考解析:

检验假设就是通过一定的方法来确定假设是否合乎实际、是否符合科学原理。小岩通过检查闸盒里的保险丝这种方法,来确定他的假设是否正确,是否合乎实际。本题的考点是问题解决的阶段。该知识点一般以选择的方式出题。

3.心理学研究表明,动机强度与问题解决效果的关系可以绘成()。

A.波浪线

B.斜线

C.U型曲线

D.倒U型曲线

D
参考解析:

根据耶克斯一多德森定律,学习动机和学习效果之间呈倒U的关系,也就是说当学习动机为中等时,学习效率和取得的学习效果最好。过高或过低的学习动机都不利于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和学习效率。该知识点一般以选择的方式出题。

4.老师问:“一张桌子四个角,锯掉一个角,还有几个角。”张东不假思索地回答:“三个角。”老师又问:“还有其他答案吗?”张东想了想,没有回答出来,这说明张东在解决问题时受到哪种因素的影响?()

A.功能固着

B.原型启发

C.心理定势

D.垂直迁移

C
参考解析:

心理定势指的是人们接受了一个刺激物或刺激信号以后,立即根据以往的经验或习惯,用自己固有的思维来思考问题。本题的考点是影响问题解决的因素。该知识点一般以选择、辨析、材料分析的方式出题。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