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模拟试题 >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中学教育知识每日一练(7.27)

来源:233网校 2021-07-27 09:35:13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辨析题)注意转移即注意分散。

参考解析:

错误。

注意转移是指由于任务的变化,注意南一种对象转移到另一种对象上去的现象。注意分散是指注意离开了心理活动所要指向的对象,转到无关对象上去的现象。注意转移与注意分散不同,注意转移是根据任务需要而发生的,而注意分散则是心理活动离开了当前的任务。

(简答题)简述沙赫特的情绪理论。

参考解析:

沙赫特的情绪理论被称为激活归因理论,这一理论的主要内容是:情绪既来自生理反应的反馈,也来自对导致这些反应情境的认知评价。因此,认知解释起两次作用,第一次是当人感知到导致内脏反应的情境时,第二次是当人接受到这些反应的反馈时把它标记为一种特定的情绪,其中脑可能以几种方式解释同一生理反应模式,给以不同的标记。标记过程取决于归因,即对事件原因的鉴别,人们对同一生理唤醒可以做出不同的归因,产生不同的情绪,这取决于可能得到的有关情境的信息。

(简答题)简述中学生情绪情感发展的特点。

参考解析:

(1)情绪和情感丰富热烈,易冲动。

(2)情绪和情感易起伏波动,两极化明显。狂暴与温和共存,可变性与固执性共存;内向性与表现性共存。

(3)情绪和情感的心境化和文饰现象。

(4)情绪和情感的自主性和反抗性。

(5)情绪和情感的深刻性和稳定性不断发展。

(简答题)简述情绪调节的方法。

参考解析:

情绪调节的方法主要有:注意力转移法、适度宣泄法、心理暗示法、自我安慰法、交往调节法、情绪升华法、幽默解嘲法、改变认知法、放松训练、补偿法、心理咨询等。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