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模拟试题 >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中学教育知识每日一练(8.10)

来源:233网校 2021-08-10 09:09:09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是教育者按照一定社会或阶级的要求,有目的、有计划、有系统地对受教育者施加思想、政治和道德影响,通过受教育者积极的认识、体验与身体力行,以形成他们的品德和自我修养能力的教育活动。

A.德育

B.体育

C.美育

D.智育

A
参考解析:德育的概念内涵。

2.逐步提高学生的道德修养能力,形成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道德观:培养学生坚定的政治立场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养成学生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这是德育的()。

A.方法

B.任务

C.内容

D.模式

B
参考解析:德育的任务:逐步提高学生的道德修养能力,形成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道德观;培养学生坚定的政治立场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养成学生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

3.1882年,()率先以法令的形式把“道德课”列入学校的正式课程。

A.美国

B.日本

C.法国

D.英国

C
参考解析:1882年,法国率先以法令的形式把“道德课”列入学校的正式课程。

4.按照柯尔伯格的理论,以人际关系和谐或“好孩子”为定向的道德发展阶段处于()。

A.前习俗水平

B.习俗水平

C.后习俗水平

D.准习俗水平

B
参考解析:习俗水平包括好孩子定向和维护权威和社会秩序的定向。

5.()是人们在道德认识、情感和意志的支配下,对他人和社会做出的反应,是道德认识和道德情感的集中体现,也是衡量—个人道德品质的客观指标。

A.道德认识

B.道德情感

C.道德意志

D.道德行动

D
参考解析:道德行动是人们在道德认识、情感和意志的支配下,对他人和社会做出的反应。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