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药事管理法规 > 药事管理与法规模拟试题

2024年执业药师《法规》章节练习:药品的界定和特点

来源:233网校 2023-10-30 10:07:09

0元包邮送书】【历年真题】【资料】【组队打卡做题

1、【最佳选择题】药品安全风险的特点不包括(  )。

A. 复杂性 

B. 不可控制性 

C. 不可避免性 

D. 不可预见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药品安全风险的特点包括复杂性、不可预见性和不可避免性,故选B。建议考生运用口诀“复杂不可比(避)喻(预)”准 确记忆。

2、【最佳选择题】药品人为风险的来源不包括(  )。

A. 不合理用药 

B. 用药差错 

C. 药品不良反应 

D. 药品质量问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药品人为风险主要来源于不合理用药、用药差错、药品质量问题、政策制度设计及管理导致的风险。故选C。

3、【最佳选择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对药品的界定。下列不属于药品的是(  )。

A. 中药 

B. 化学药 

C. 生物制品 

D. 兽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考查药品分类与质量特性。药品特指人用药品,不包括兽药和农药。故答案为D。

4、【最佳选择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国家实行特殊管理的药品不得(  )。

A. 临床用药 

B. 零售药店线下销售 

C. 做广告 

D. 网络销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考查药品分类与质量特性。其一,国家实行特殊管理的药品临床均可用药,选项A与题干不符。其二,血液制品、医 疗用毒性药品可以在零售药店销售,第二类精神药品可以在零售连锁企业门店销售,选项B与题干不符。其三,疫 苗、血液制品可以做广告,选项C与题干不符。故答案为D。

执业药师备考资料包下载>>

执业药师课程推荐
1至尊班:适合需要督学、自制力弱的考生,小班管理+班主任督学+重学服务,
2高端班:适合零基础、基础弱的考生,授课老师答疑+送课程讲义+一次重学,了解>>
3精品班:适合需强化巩固的考生,1年有效期+V题库会员+专属学习计划,

★推荐:加执业药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7】享1v1备考答疑。扫码添加↓↓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