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药事管理法规 > 药事管理与法规学习笔记

2021执业药师《法规》常考点:《药品经营许可证》的经营范围

来源:233网校 2021-06-06 00:11:49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定于10月23日、24日举行,你目前备考到什么阶段了?还没复习的抓紧啦!备考必须划重点,学霸君特整理了2021年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常考知识点,还精选了一些考点练习题,赶快来测评一下自己知识点掌握程度吧!

233网校内部备考资料,《核心考点秘籍》免费赠送!

数量有限,2021备考考生速度领取!(点击图片

【常考点:《药品经营许可证》的经营范围】

(1)药品经营企业经营范围:

①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

②生物制品。

③中药材、中药饮片、中成药。

④化学原料药及其制剂、抗生素原料药及其制剂、生化药品。

(2)从事药品零售的:

①应先核定“经营类别”。

②确定申办人经营处方药或非处方药、乙类非处方药的资格,并在经营范围中予以明确,再核定具体经营范围。

(3)医疗用毒性药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放射性药品和预防性生物制品的核定按照国家特殊药品管理和预防性生物制品管理的有关规定执行。

【提示】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的核定按“国药监部门”的有关规定执行。

【巩固习题】

【单选题】《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有效期为

A. 1年

B. 2年

C. 3年

D. 5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药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为5年。故选D。

【单选题】由原发证机关注销《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形不包括

A. 《药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未申请换证的

B. 药品经营企业负责人在药品购销活动中,收受其他经营企业的财物,构成犯罪的

C. 《药品经营许可证》被依法撤销或吊销的

D. 药品经营企业终止经营药品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药品经营企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药品经营许可证由原发证机关注销,并予以公告:申请人主动申请注销药品经营许可证的;药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未申请换证的;药品经营企业终止经营药品的;药品经营许可证被依法撤销或吊销的;营业执照被依法吊销或注销的;法律、法规规定的应当注销行政许可的其他情形。

【多选题】药品经营企业的经营范围有

A. 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

B. 化学药

C. 生物制品

D. 中药饮片、中成药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药品经营企业经营范围:①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②生物制品;③中药饮片、中成药、化学药等。

了解自身知识储备水平,对于后续备考十分重要!随着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人数的减少,考试难度将进一步提升!考生绝不能因此而放松警惕!

识别下图二维码或微信搜索“233网校医药类考证题库”进入小程序,快速方便免费刷题!

药师题库二维码.png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快来扫码加入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2021药师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药师备考微信群                    

药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工作年限不会算,花3分钟看看这个!

火爆上线!人手一份的执业药师《核心考点秘籍》限量免费送!速抢>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相关阅读 执业药师 药师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20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