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报考指南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到底考西药还是中药好呢?

来源:233网校 2019年4月29日

最近有同学留言,执业药师考试到底考西药学还是中药好?考哪个比较好?这里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

两者都有自己的优点。目前,我国西药师人数是中药师的两倍以上,中药师更缺,而且中药师市场价值更高,可用范围更广。当然,如果你有执业药师双证,那肯定是极好的!

那么,西药和中药哪个更难考呢?

这个要看个人基础,中药与西药的考试科目根据每年考生的反应情况来看各有难点。

中药学考试科目包括:药事管理与法规(中药学和药学共考科目),中药学专业知识一(含中药学、中药化学、中药炮制学、中药药剂学、中药药理学、中药鉴定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二(含临床中药学、中成药学和方剂学),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药学(即西药学)考试科目包括:药事管理与法规(中药学和药学共考科目)、药学专业知识一(含药剂学、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物分析),药学专业知识二(含临床药物治疗学、临床药理学),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从上面考试科目可以看出,西药那边不好过的是化学那块,中药那边还是化学,之所以不好过是因为这东西日常生活根本没人用。如果你0基础,那肯定是考中药,有化学基础的话,可以考西药。所谓基础,主要在有机化学,起码你要知道苯环是怎么画出来的,再高级点能分得清吡啶哌啶哌嗪,认得出那堆羟基羧基肟基乙烯基,否则没法考。

总结:不管是考西药还是中药,对于执业药师考生来说,有一份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对于学习效率的提高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一味的盲目学习,那么就会是杂乱无章的局面。规划好每天的学习内容,保证每天的学习时间,按照制定的计划要求自己看书、听课和做题。相信自己一定能顺利通过考试。

2019执业药师取证班,内含讲师精编习题、解密历年命题规律,助力实力通关!免费试听>>免费学习

备考资料: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高含金量学习资料>>注册免费领取

【特刊】执业药师各科历年章节分值分布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