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技巧心得

执业药师备考容易犯的5种“病”,你中招了没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10日

相信很多考生在备考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尤其是下面容易患上的5种“病”,看看你中招了没?

点击注册,领取药师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病症1:考前焦虑

症状:

觉得每个知识点都很重要,但是常常记不住。经常坐卧不安,缺乏安全感,整天心烦意乱,对外界事物失去兴趣。

解决方法:

首先大家要清楚,考前出现焦虑情绪是正常的。但是千万不能被这种焦虑情绪打乱正常的复习计划和生活节奏。行动是治愈焦虑的最好解药。可以借助听音乐、看电影或者适量运动,来转移和缓解一下焦虑情绪。

病症2:自暴自弃

症状:

书不想看了题也想不做了,反正剩下的时间很少了,知识点背也背不完,干脆不背算了。别人都复习得这么好,这次我肯定是陪考的了,留点精力明年再考。

解决方法:

坚定信心,执业药师备考最忌临阵放弃。保持平常心,其实自暴自弃的背后还是思想包袱过重,担心自己不能得到一个满意的考试结果。要记得提醒自己,既然已经全力以赴了,就无怨无悔。和家人、同事和朋友,保持良好的沟通,可以帮助缓解自身的负面情绪。

病症3:“纯实拍”打造真实效果

症状:

复习时觉得困了要睡觉,睡觉时满脑子是教材、试题。早上起床时身体疲惫,情绪不佳,容易感到倦怠,即使面对满桌美食也会食之无味。

解决方法:

减少熬夜,最好不要熬夜。不能保证充足的睡眠,会严重影响身心健康。饮食可以清淡一些,但是一定要保证充足的营养。考前失眠和胃口不佳,也不用过度担心,这是心理压力的正常反应。

病症4:缺乏信心

症状:

这次又把错题做错了,万一考试就考到这题怎么办呢?万一没考过怎么办?上次准备得这么充分到最后都没考过,这次也会是同样的结果吧。

解决方法:

忘记一切的杂念吧,在最后的考前冲刺阶段,就安心地复习。因为过多的怀疑只会分散精力、浪费时间。考前复习出现错题和不会做的题,也很正常,一张试卷很少有人能掌握所有考点,不必追求完美。

病症5:过度自信

症状:

该复习的都复习完了,该做的题也做完了,考试肯定会过的了。剩下的备考时间里啥也不做,就让自己放轻松心情,不背负太大压力,反正考试过不过就是看运气的了。

解决方法:

对考试有信心是好事,但不能盲目自信,而失去自我。不到最后一刻不要松懈,因为你还没有百分百的把握能通过,或许就是因为你考前的大意,导致考试分数在及格线边缘。运气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多学一点,运气就会越好,考试就更有把握。

备考推荐:

2019执业药师思维导图下载 | 【免费看】中药一考点精编电子书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最新上新[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知识点多怕时间不够:233网校浓缩了2019年执业药师各科的考点精华,全面帮助你破除复习障碍。【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