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技巧心得

羡慕吗?执业药师低于72分也能拿证

作者:233网校-皮咔皮咔 2023-06-01 10:18:51

在2022年执业药师补考中,青海共63名考生成功认定为“三区三州”考生,意味着这63名考生的成绩低于72分也能拿证,你羡慕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01执业药师考试合格标准

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实行相对固定的合格标准,合格标准为满分的60%,各科目满分是120分,也就是72分合格。同时,执业药师职业水平考试在“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单独划定合格标准。例如2021年度三州三区的合格标准如下:

适用地域范围各科目合格标准

四川

(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和乐山市峨边县、马边县及金口河区)

67

云南

(迪庆州、怒江州)

64
西藏70

甘肃

(甘南州、临夏州、天祝县)

— —

青海

(海北州、黄南州、海南州、果洛州、玉树州、海西州)

68

新疆

(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和田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

60

有上图可以看到,“三区三州”各科目合格标准都在72分以下,新疆地区甚至只要60分就能及格。

02三州三区是指哪些地区?

相信大家都或多或少听说过“三区三州”,他们是国家层面的深度贫困地区,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难啃的“硬骨头”。其中四川凉山州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也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典型的深度贫困地区。所以给该区域单独划分及格线的意义不言而喻。

由上图可知,三州三区包括以下地区:

1、新疆: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四个地州

2、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

3、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甘孜藏族自治州、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

4、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

5、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

6、西藏全区

那么符合三州三区合格标准的执业药师证书与≥72分拿到的执业药师资格证书有什么区别呢?

03合格证区别

单独划线对于考试未达到72分的部分考生来说是个好消息,但拿到的合格证与通过国家执业药师合格线的合格证是有所区别的。【三州三区】单独合格线,与“72分”合格线的证有何区别 :

通过了国家规定的合格线,及格线≥72分拿到的执业药师证书是全国有效且永久有效可在全国范围内执业上岗。但如果考生四科分数<72分,但在“三区三州”规定合格分数内的,这部分考生是过地方合格线,但是没有超过国家合格线,将发放当地有效的证书或成绩证明。这份资格证书是不可以到异地执业的。

所以,这里学霸君建议同学们还是以全国标准线72分为目标,拿到国家统一证书,可以全国通用!即使不能一年拿证,我们争取两年、三年,甚至四年也可以!

04执业药师成绩有效期

执业药师成绩管理实行四年滚动制,考全科的同学在连续四年内考过四科即可!例如A同学在2022年在执业药师考试中通过1个科目,2023年通过2个科目,2024年没有通过任何科目,在2025年通过剩下的那1个科目也能拿证。

如果在2025年也没有通过考试,那么到了2026年,在2022年通过的那个科目的成绩将作废,2023通过的2个科目成绩依然有效,在2026年通过剩下的2个科目就可以。

05如何备考2023年执业药师考试?

2023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在10月21日、22日。不少考生问我现在备考还来得及吗?其实只要你现在开始备考,就有希望!如果犹豫不决,等到时间流失了也就只能空悲切。执业药师考试专业性强,知识点晦涩难懂,所以备考需要的是一鼓作气的决心,坚持到底的毅力!当然对于某些同学来说,还需要学习方法!

在最近的执业药师补考查分中,有不少同学全科考过、高分考过!在欣喜之余,跟大家分享的秘诀就是好好学,跟着老师认真听课!

 

233网校的执业药师课程讲究因材施教,针对不同基础的考生制定了不同的班级,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我们的讲课老师都是拥有近十年或十年以上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他们潜心研究考试内容和考试规律,善于总结考点重点,既能帮助大家快速掌握知识点,又能帮大家避开备考误区。同时讲课通俗易懂,学习理解不费劲,深受考生好评。快来0元试听课程吧!

执业药师课程推荐
1至尊班:适合需要督学、自制力弱的考生,小班管理+班主任督学+重学服务,
2畅学班:适合零基础、基础弱的考生,授课老师答疑+送课程讲义+一次重学,了解>>
3精品班:适合需强化巩固的考生,1年有效期+VIP题库会员+专属学习计划,

★推荐:加执业药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7】享1v1报考答疑。扫码添加↓↓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dengxinxi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