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西药师 > 药学专业知识二 > 药学专业知识二模拟试题

2023执业药师《西药二》易错题:抗心律失常药

来源:233网校 2023-09-11 09:40:27

0元包邮送书】【历年真题】【】【组队打卡做题

1、【最佳选择题】口服索他洛尔作为抗心律失常药,其疗效和不良反应发生率均呈剂量依赖性,具有最佳获益风 险比的用法是一天两次,一次(  )。

A. 40mg 

B. 80mg 

C. 120mg 

D. 160mg 

E. 320mg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索他洛尔的用法用量。成人口服索他洛尔40~80mg,bid起始(根据体重和肾功能做调整),索他洛尔的疗效 和不良反应发生率均呈剂量依赖性,120mg,bid的剂量具有最佳获益风险比。

2、【最佳选择题】β3受体激动后的影响是(  )。

A.增加心率 

B.肌肉震颤 

C.脂肪分解 

D.支气管扩张 

E.肝糖原分解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β2受体激动后支气管扩张,血管扩张,内脏平滑肌松弛,肝糖原分解,肌肉震颤。β3受体激动后脂肪分解,故正确答 案为C。

2023执业药师考试在即,复习得怎么样了?来模考大赛检验一下复习成果,还能赢奖品!

执业药师课程推荐
1至尊班:适合需要督学、自制力弱的考生,小班管理+班主任督学+重学服务,
2畅学班:适合零基础、基础弱的考生,授课老师答疑+送课程讲义+一次重学,
3精品班:适合需强化巩固的考生,1年有效期+V题库会员+专属学习计划,

★推荐:加执业药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7】享1v1备考答疑。扫码添加↓↓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