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知识一模拟试题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一》试题每日一练(6.21)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21日

点击注册,领取药师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一》试题

每日一练(6.21)下载App在线做题

配伍选择题:

[41-43]

A.药物的附加剂

B.性别因素

C.给药方法

D.生活和饮食习惯

E.工作和生活环境

请选出下列不良反应发生的原因:

41.胶囊壳染料可引起固定性皮疹()

42.服用甲硝唑后饮酒易引起双硫仑样反应()

43.氯霉素引起粒细胞减少症,女性是男性的3倍()

[44—47]

A.水解

B.氧化

C.异构化

D.聚合

E.脱羧

44.维生素A转化为2,6-顺式维生素A为()

45.青霉素V钾在磷酸盐缓冲液中降解为()

46.氯霉素在pH 7以下生成氨基物和二氯乙酸为()

47.肾上腺素颜色变红为()

参考答案:ADB CAAB
参考解析:【41-43】解析:药物的附加剂指药物生产过程中加入的稳定剂、赋形剂、着色剂。与附加剂同时混入的微量高分子杂质通常也引起不良反应。例如胶囊染料常会引起固定性皮疹,故41题选A。患者生活环境、生活习性、饮食习惯等可影响药物的作用,尤以烟酒嗜好最为突出,应引起广泛重视,故42题选D。一般来说,对于药品的不良反应,女性较男性更为敏感,当然也有的不良反应男性发生率高于女性,如药物性皮炎等,故43题选B。
【44—47】解析:维生素A发生异构化,得到维生素A的同分异构体2,6-N式维生素A,44题答案为C;氯霉素、青霉素同属于β-内酰胺类药物,在H+作用下发生水解反应,故45题答案为A,46题答案为A;肾上腺素接触空气或日光将发生氧化反应缓慢变化为淡红色,47题答案为B。

更多试题进入>>【每日练习题集合】2019执业药师全科每日一练精选习题!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讲师报名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