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药学综合模拟试题

2019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试题每日一练(6.29)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29日

点击注册,领取药师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试题

每日一练(6.29)下载App在线做题

配伍选择题:

[75-76]

A.山莨菪碱

B.泛昔洛韦

C.左氧氟沙星

D.匹维溴铵

E.乳酶生

75.感染性腹泻应服用的处方药是()。

76.激惹性腹泻可选用的药物是()。

[77~79]

A.沙丁胺醇

B.茶碱

C.异丙托溴铵

D.扎鲁司特

E.色甘酸钠

为下列各类慢性阻塞性肺病治疗药物选择合适的代表药

77.白三烯受体阻断剂()。

78.磷酸二酯酶抑制剂()。

79.过敏介质阻释剂()。

参考答案:CE、DBE
参考解析:[75-76]解析:对痢疾、大肠杆菌感染的轻度急性腹泻应首选小檗碱(黄连素),或口服药用炭或鞣酸蛋白,前者吸附肠道内气体、细菌和毒素;后者可减轻炎症,保护肠道黏膜。对细菌感染的急性腹泻可选服的处方药有吡哌酸、左氧氟沙星、环丙沙星。因化学刺激引起的腹泻,可供选用的有双八面体蒙脱石,其可覆盖消化道,与黏膜蛋白结合后增强黏液屏障,防止酸、病毒、细菌、毒素对消化道黏膜的侵害。对激惹性腹泻,应注意腹部保暖,控制饮食(少食生冷、油腻、辛辣食物),同时口服乳酶生或微生态制剂。故75题选C,76题选E。
[77-79]解析:治疗慢阻肺药物的分类如下:①β2受体激动剂:沙丁胺醇、特布他林、福莫特罗、茚达特罗;②胆碱能受体阻断剂:异丙托溴铵、噻托溴铵;③磷酸二酯酶-4抑制剂:罗氟司特;④磷酸二酯酶抑制剂:茶碱、氨茶碱,二羟丙茶碱;⑤白三烯受体阻断剂:扎鲁司特、普仑司特、孟鲁司特、塞尼司特;⑥过敏介质阻释剂:色甘酸钠;⑦糖皮质激素:布地奈德、氟地卡松。故77题选D,78题选B,79题选E

更多试题进入>>【每日练习题集合】2019执业药师全科每日一练精选习题!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讲师报名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