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药学综合模拟试题

2019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试题每日一练(7.10)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10日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试题

每日一练(7.10)下载App在线做题

配伍选择题

[44~45]

A.作用于不同的靶位

B.保护药品免受破坏

C.促进机体的吸收利用

D.延缓或降低抗药性

E.降低药品的毒副作用和不良反应

关于药物作用相加或增加疗效的举例

44.磺胺甲噁唑(SMZ)抑制二氢叶酸合成酶,甲氧苄啶(TMP)抑制二氢叶酸还原酶,二者联用使细菌的叶酸代谢受到双重阻断,抗菌作用增强,是属于( )

45.克拉维酸钾、舒巴坦为β-内酰胺酶抑制剂,使青霉素类、头孢菌素类等β-内酰胺类抗生素免受开环破坏,抗菌疗效增强。是属于( )

参考答案:

解析:本题旨在考查药品的正确贮存与保管。根据药品特性的不同,其易受光线、湿度、温度影响而变质。易受光线影响而变质的药品较多,包括生物制品、维生素、平喘药(氨茶碱制剂)、糖皮质激素、抗结核药、止血药(卡巴克络注射液)、利尿药、镇痛药、心血管系统用药、外用消毒防腐药、滴眼液等药物,故41题答案为A;降钙素鼻喷雾剂属于需要在冷处贮存的药物,故42题答案为E。

更多试题进入>>【每日练习题集合】2019执业药师全科每日一练精选习题!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233网校专业备考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药师执业药师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