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药学综合模拟试题

2019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试题每日一练(7.11)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11日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试题

每日一练(7.11)下载App在线做题

配伍选择题

[46-47]

A.过度治疗用药

B.无适应证用药

C.有禁忌证用药

D.联合用药不适宜

E.无正当理由超适应证用药

46.无治疗指征盲目补钙,应评判为

47.阿托伐他汀钙用于补钙,应评判为

参考答案:

解析:无治疗指征盲目补钙,过多的钙剂可引起高钙血症,并导致胃肠道不适、便秘、泌尿道结石等,属于过度治疗用药,故46题选A。无正当理由超适应证用药是指用药超越药品说明书的适应证范围,既有盲目性,又易引起不良反应,同时也无法律保护,如口服坦洛新(坦索罗辛)用于降压、阿托伐他汀钙用于补钙等,故47题选E。

更多试题进入>>【每日练习题集合】2019执业药师全科每日一练精选习题!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233网校专业备考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药师执业药师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