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药学综合模拟试题

2019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真题演练第2期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17日

距离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越来越近了,很多考生已经进入到了紧张的备考当中,毕竟执业药师考试难度一直在提升,千万不要再抱有侥幸心理了!快快一起来刷题,每天进步一点点!【2019执业药师考试西药学/中药学思维导图免费领>>

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真题演练

每日一期 (7.17)下载App在线做题

单项选择题

对半衰期短的药物,为了减少血药浓度波动可采取的方法是(  )

A.延长给药间隔

B.缩短给药间隔的同时减少单剂量

C.增加给药剂量

D.减少给药剂量

E.增加给药剂量的同时延长给药间隔

参考答案:E

患者,男,70岁,外出登山途中突然出现胸前区疼痛,疼痛放射至左肩,休息2分钟后缓解立即急诊就医。查体:血压150/95mmHg,心率55次/min。化验结果:TC5.0mmol/L,TG1.78mmol/L。结合心电图检查结果,临床诊断为稳定型心绞痛。该患者不宜选用的药物是(  )

A.比索洛尔片

B.阿司匹林肠溶片

C.依那普利片

D.阿托伐他汀钙片

E.硝酸甘油片

参考答案:A

患者,女,46岁,高血压病史3年,2年前出现关节晨僵、手关节及膝关节疼痛,诊断为类风湿关节炎。半年前症状加重,采用了联合用药方案,患者用药如下:

甲氨蝶呤片 10mg qw po

羟氯喹片 0. 2g bid po

双氯芬酸钠缓释片 75 mg qd po

白芍总苷胶囊 0.6g bid po

氨氯地平片 5mg qd po

近日患者岀现眼睛视物模糊,经检查排除疾病因素,前来询问药师是否因服药引起。根据患者用药情况,可能引起该患者视物模糊的药物是(  )

A.甲氨蝶呤片

B.羟氯喹片

C.双氯芬酸钠缓释片

D.氨氯地平片

E.白芍总苷胶囊

参考答案:B

患者,男,80岁,患有高血压、2型糖尿病前列腺增生,近日出现暂时性尿失禁症状,怀疑与其服用的药物有关。复核其使用的药物,可能造成其尿失禁的药物是(  )

A.二甲双胍

B.非那雄胺

C.依那普利

D.珍菊降压片(含氢氯噻嗪)

E.消渴丸(含格列本脲)

参考答案:D

患者,男,46岁,因类风湿性关节炎长期使用免疫抑制剂,近日因出现发热、咳嗽、咳痰入院经病原学检查,诊断为侵袭性肺曲霉病,临床欲使用伏立康唑治疗。患者同时合井肝功能不全Child- Turcotte Pugh(CTP)评分为13分(CTPC级)。根据CTP评分结果,药师的用建议是(  )

A.该患者重度肝功能不全,不建议使用伏立康唑

B.该患者轻度肝功能不全,伏立康唑维持剂量不变

C.该患者轻度肝功能不全,伏立康唑维持剂量减少25%

D.该患者中度肝功能不全,伏立康唑维持剂量减少50%

E.该思者中度肝功能不全伏立康唑维持剂量减少75%

参考答案:A

更多试题进入>>【每日练习题集合】2019执业药师全科每日一练精选习题!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233网校专业备考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