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西药师 >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 药学综合知识模拟试题

2023执业药师《西药综》考点练习:深静脉血栓形成

来源:233网校 2023-06-30 10:27:19

0元包邮送书】【】【】【组队打卡做题

1、【最佳选择题】低分子肝素的一般给药途径是(    )

A. 静脉注射

B. 皮下注射

C. 口服

D. 静脉滴注

E. 肌内注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低分子肝素。使用肝素或低分子肝素抗凝治疗时,宜选择皮下注射,应避免肌内注射,以避免形成血肿。

2、【最佳选择题】可引起血小板减少症,建议在使用后的第3~10天复查血小板计数的药物是(   )

A. 肝素

B. 雌激素

C. 泼尼松

D. 烟酸

E. 地西泮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肝素。肝素可引起血小板减少症(HIT),常在应用肝素5天后出现,建议在使用后的第3~10天复查血小板计数。

3、【最佳选择题】患者,男,78岁,实施右侧髋关节置换术。术后第10日,患侧下肢出现肿胀、疼痛,诊断为深静脉血栓形成。该患者应选用的药物是(    )

A.阿司匹林

B.凝血酶

C.氯吡格雷

D.依诺肝素

E.替格瑞洛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深静脉血栓形成。深静脉血栓形成的药物治疗主要包括抗凝治疗和溶栓治疗,选项中只有“依诺肝素”"是抗凝药。阿司匹林、氯吡格雷和替格瑞洛均为抗血小板聚集药,凝血酶是临床常用的止血药。

4、【多选题】深静脉血栓形成的主要病因有(   )

A. 吸烟

B. 血流缓慢

C. 心力衰竭

D. 血液高凝状态

E. 静脉壁损伤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深静脉血栓形成的病因。主要原因包括:静脉壁损伤、血流缓慢和血液高凝状态。

底部二维码最新.png

执业药师课程推荐
1至尊班:适合需要督学、自制力弱的考生,小班管理+班主任督学+重学服务,
2畅学班:适合零基础、基础弱的考生,授课老师答疑+送课程讲义+一次重学,
3精品班:适合需强化巩固的考生,1年有效期+VIP题库会员+专属学习计划,

★推荐:加执业药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7】享1v1报考答疑。扫码添加↓↓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