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知识一模拟试题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一》试题每日一练(6.25)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25日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试题

每日一练(6.25)下载App在线做题

配伍选择题

[1—3]

A.羊毛脂

B.聚乙二醇

C.红丹

D.漂白细布

E.聚乙烯醇

1.属于软膏剂油脂性基质的是

2.属于膜剂成膜材料的是

3.属于软膏剂水溶性基质的是

[4—6]

A.低温干燥

B.蒸透心,敞开低温干燥

C.发汗后再晒干或烘干

D.反复曝晒,堆放至七八成干,再干燥

E.阴干

4.玄参在采收加工时应

5.天麻在采收加工时应

6.麦冬在采收加工时应

参考解析:

[1-3]解析:软膏剂油脂性基质主要包括油脂类、类脂类、烃类和硅酮类,羊毛脂属于类脂类,所以1题答案选A。膜剂常用的成膜材料有聚乙烯醇、丙烯酸树脂类、纤维素类及其他天然高分子材料,所以2题答案选E。软膏剂水溶性基质是南天然或合成的水溶性高分子物质组成,主要有纤维素衍生物和聚乙二醇,所以3题答案选B。

[4一6]解析:玄参的采收加工过程为:冬季茎叶枯萎时采挖根,除去根茎、幼芽(供留种栽培用),须根及泥沙,晒或烘至半干,堆放3~6天“发汗”,反复数次至内部变黑色,再晒干或烘干。天麻的采收加工过程为:立冬后至次年清明前采挖,除去地上苗茎,立即洗净,蒸透心,敞开低温干燥。麦冬的采收加工过程为:①浙江于栽培后第三年小满至夏至采挖;②四川于栽培第二年清明至谷雨采挖,剪取块根,洗净,反复曝晒,堆置,至七八成千,除去须根,干燥。故4题选C,5题选B。6题选D。

点击注册,领取药师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233网校专业备考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