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试题

2020年《造价管理》习题精析:1.5国内外工程造价管理发展

来源:233网校 2020-04-05 00:00:00

相比较于背记知识点,想必大多数造价考生更喜欢做题,简单直接,目的性更强,而且多做题的确能快速增强学习效果,在基础稳固的情况下,进行试题练习,可以帮助考生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考前做题,还能总结考试经验。今天和大家分享2020年造价管理《国内外工程造价管理发展》习题,大家要认真做,做错了的要整理记录,第2页有题目答案。

对于造价工程师考试有什么问题,可以添加小造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咨询。这里有500位好友与你并肩同行!

下载233APP,刷造价题

第一章 工程造价管理及其基本制度

第五节 国内外工程造价管理发展

一、单项选择题

1、发达国家一般按照投资来源不同,将项目划分为政府投资项目和( )。

A、企业投资项目 

B、国外投资项目 

C、私人投资项目 

D、国际投资项目 

2、国外对工程造价的管理是以( )为中心的动态控制。

A、协会 

B、企业情况 

C、政府指导 

D、市场 

3、美国有关工程造价的工程量计算规则、指标、费用标准等一般是由( )制订。

A、政府建设主管部门 

B、土木工程师学会 

C、各专业协会、大型工程咨询公司 

D、建筑师学会 

4、美国建造师学会(AIA)的合同条件体系分为A、B、C、D、F、G系列,用于财务管理表格的是( )。

A、C系列 

B、D系列 

C、F系列 

D、G系列 

二、多项选择题

1、美国建筑师学会(AIA)的合同条件体系包括( )。

A、发承包人之间的合同文件 

B、承包人与提供专业服务的建筑师之间的合同文件 

C、建筑师与提供专业服务的顾问之间的合同文件 

D、建筑师行业所用的文件 

E、财务管理表格 

2、我国目前工程造价管理的信息化现状包括( )。

A、未建立统一规划的造价信息资源共享平台 

B、未建立统一编码的造价信息资源共享平台 

C、未建立和完善工程造价管理的数据库 

D、未建立和完善工程造价管理的知识库 

E、未实现工程量计算的软件化处理 

3、编制的ENR造价指数的资料来源于( )。

A、10个欧洲城市 

B、20个美国城市 

C、5个亚洲城市 

D、2个加拿大城市 

E、2个澳洲城市 

4、为了确定工程造价,美国工程新闻记录(ENR)编制的工程造价指数是由( )个体指数加权组成的。

A、机械工人 

B、波特兰水泥 

C、普通劳动力 

D、构件钢材 

E、木材 

参考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1、【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发达国家和地区工程造价管理特点。发达国家一般按照投资来源不同,将项目划分为政府投资项目和私人投资项目。参见教材P18。

2、【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发达国家和地区工程造价管理特点。国外对工程造价的管理是以市场为中心的动态控制。参见教材P21。

3、【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造价管理的发展。美国有关工程造价的工程量计算规则、指标、费用标准等一般是由各专业协会、大型工程咨询公司制订。参见教材P19。

4、【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发达国家和地区工程造价管理。美国建筑师学会(AIA)的合同条件体系更为庞大,分为A、B、C、D、F、G系列。其中,A系列是关于发包人与承包人之间的合同文件;B系列是关于发包人与提供专业服务的建筑师之间的合同文件;C系列是关于建筑师与提供专业服务的顾问之间的合同文件,D系列是建筑师行业所用的文件;F系列是财务管理表格;G系列是合同和办公管理表格。参见教材P20。

二、多项选择题

1、【正确答案】 AC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发达国家和地区工程造价管理特点。选项B错误,B系列合同文件是指关于发包人与提供专业服务的建筑师之间的合同文件。参见教材P20。

2、【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造价管理的信息化。我国已经实现了工程量计算的软件化处理,但这仍属于初步统计分析阶段。还未建立统一规划、统一编码的造价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工程造价管理的数据库、知识库尚未建立和完善。参见教材P22。

3、【正确答案】 B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造价管理的发展。编制的ENR造价指数的资料来源于20个美国城市和2个加拿大城市。参见教材P20。

4、【正确答案】 BC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造价管理的发展。在美国,建筑造价指数一般由一些咨询机构和新闻媒介来编制,在多种造价信息来源中,工程新闻记录(ENR)造价指标是比较重要的一种。编制ENR造价指数的目的是为了准确地预测建筑价格,确定工程造价。它是一个加权总指数,由构件钢材、波特兰水泥、木材和普通劳动力4种个体指数组成。参见教材P19。

2020年一级造价教材不改版,全新课程重磅上线,郭炜、朱俊文、陈江潮、王竹梅等14位造价大咖授课,点击免费学习>>

造价备考必不可少: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想获得满满干货的造价备考资料

就来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