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试题

2020年《造价管理》习题精析:2.3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

来源:233网校 2020-04-06 00:00:00

相比较于背记知识点,想必大多数造价考生更喜欢做题,简单直接,目的性更强,而且多做题的确能快速增强学习效果,在基础稳固的情况下,进行试题练习,可以帮助考生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考前做题,还能总结考试经验。今天和大家分享2020年造价管理《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习题,大家要认真做,做错了的要整理记录,第2页有题目答案。

对于造价工程师考试有什么问题,可以添加小造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咨询。这里有500位好友与你并肩同行!

下载233APP,刷造价题

第二章 相关法律法规

第三节 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

1、根据《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招标文件要求投标人提交投标保证金的,投标保证金不得超过( ) 的2% 。

A、招标项目估算价 

B、投标报价 

C、采购合同价 

D、采购项目预算金额 

2、政府采购的主要采购方式是( )。

A、竞争性谈判 

B、单一来源采购 

C、公开招标 

D、询价 

3、政府采购,采购货物或服务应当采用公开招标方式的,其具体数额标准说法正确的是( )。

A、属于地方预算的政府采购项目,由国务院规定 

B、属于中央预算的政府采购项目,由国务院规定 

C、属于地方预算的政府采购项目,由所在地市级人民政府规定 

D、因特殊情况需要采用公开招标以外的采购方式的,由国务院规定 

参考答案

1、【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招标文件要求投标人提交投标保证金的,投标保证金不得超过采购项目预算金额的2% 。参见教材P45。

2、【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政府采购法。政府采购可采用的方式有: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单一来源采购、询价,以及国务院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认定的其他采购方式。公开招标应作为政府采购的主要采购方式。

3、【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政府采购法。采购货物或服务应当采用公开招标方式的,其具体数额标准,属于中央预算的政府采购项目,由国务院规定;属于地方预算的政府采购项目,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因特殊情况需要采用公开招标以外的采购方式的,应当在采购活动开始前获得设区的市、自治州以上人民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的批准。

2020年一级造价教材不改版,全新课程重磅上线,郭炜、朱俊文、陈江潮、王竹梅等14位造价大咖授课,点击免费学习>>

造价备考必不可少: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想获得满满干货的造价备考资料

就来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