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培训视频 > 工程计价培训视频

2020年郭炜《建设工程计价》免费视频讲解:进口设备原价的构成及计算

来源:233网校 2020-05-28 00:00:00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涉及的知识点并不少,需要翻看复习的资料那么多,能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完成吗?其实,只要复习效率高,完全没有问题。今天分享“2020年郭炜《建设工程计价》免费视频讲解:进口设备原价的构成及计算”,快来学习吧!

第一章 建设工程造价构成

进口设备原价的构成及计算

233网校郭炜老师:

专业资历: 233网校一建,二建,造价独家签约网课老师,就职于某著名985、211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博士,全国一级建造师,注册造价工程师,高级经济师,主持教育部多项重点科研项目。 

教学特点: 授课时注重理论结合实践;逻辑性强,语言生动,教学有特色,覆盖面广,知识点多,详略得当,突出重点,不至于会感到枯燥,补充释疑也恰到好处。听郭老师的课就是种享受。 

1.进口设备的交易价格

(1)FOB即free on board,意为装运港船上交货,亦称为离岸价格。FOB术语是指当货物在装运港被装上指定船时,卖方即完成交货义务。风险转移,以在指定的装运港货物被装上指定船时为分界点。费用划分与风险转移的分界点相一致。

(2)CFR即cost and freight,意为成本加运费,或称之为运费在内价。CFR是指在装运港货物被装上指定船时卖方即完成交货,卖方必需支付将货物运至指定的目的港所需的运费和费用,但交货后货物灭失或损坏的风险,以及由于各种事件造成的任何额外费用,即由卖方转移到买方。与FOB价格相比,CFR的费用划分与风险转移的分界点是不一致的。

(3)CIF即cost insurance and freight,意为成本加保险费、运费,习惯称到岸价格。在CIF术语中,卖方除负有与CFR相同的义务外,还应办理货物在运输途中最低险别的海运保险,并应支付保险费。如买方需要更高的保险险别,则需要与卖方明确地达成协议,或者自行做出额外的保险安排。除保险这项义务之外,买方的义务也与CFR相同。

【2018】国际贸易双方约定费用划分与风险转移均以货物在装运港被装上指定船只时为分界点,该种交易价格被称为()。

A.离岸价

B.运费在内价

C.到岸价

D.抵岸价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 离岸价,意为装运港船上交货, 是指当货物在装运港被装上指定船时,卖方即完成交货义务。风险转移,以在指定的装运港货物被装上指定船时为分界点。费用划分与风险转移的分界点相一致。

2.进口设备到岸价的构成和计算

进口设备的原价是指进口设备的抵岸价,通常是由进口设备到岸价(CIF)和进口从属费构成。

进口设备到岸价(CIF)

=离岸价格(FOB)+国际运费+运输保险费

=运费在内价(CFR)+运输保险费

【2019二级陕西】计算建设项目的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时,进口设备的原价是指其()。

A.抵岸价

B.离岸价

C.运费在内价

D.到岸价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进口设备的原价是指进口设备的抵岸价,通常是由进口设备到岸价(CIF)和进口从属费构成。

补充注释:运输保险费公式的理解。

到岸价=货价+国际运费+保险费

保险费率=保险费/到岸价

保险费=到岸价×保险费率

【2019二级陕西】下列设备进口从属费中,仅对部分进口设备征收的是()。

A.增值税

B.消费税

C.银行财务费

D.外贸手续费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消费税,仅对部分进口设备(如轿车、摩托车等)征收

【2013年】下列费用项目中,以到岸价+关税+消费税为基数,乘以各自给定费(税)率进行计算的有()。

A.外贸手续费

B.关税

C.消费税

D.增值税

E.车辆购置税

【233网校答案】CDE

【233网校解析】AB的计算基础是到岸价。

【2012年】对外贸易货物运输保险费的计算公式是()。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

【2019年】某进囗设备人民币货币400万元,国际运费折合人民币30万元,运输保险费率为3,则该设备应计的运输保险费折合人民币()万元。

A. 1.200  

B. 1.204

C. 1.290  

D. 1.294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运输保险费=(原币货价(FOB)+国际运费)/(1-保险费率)×保险费率=(400+30)/(1-3× 3=1.294万元

本内容来自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郭炜老师《建设工程计价》精讲班课程视频培训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