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试题

2019年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试题每日一练(4.30)

来源:233网校 2019-04-30 00:00:00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点提供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试题每日一练,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进入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233造价工程师APP

2019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试题

每日一练(4.30)

【单选题】

下列岩石中属于深成岩的是(  )。

A.白云岩

B.石英岩

C.花岗岩

D.玄武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组成地壳的岩石按成因可分为岩浆岩(火成岩)、沉积岩(水成岩)和变质岩三大类。根据形成条件,岩浆岩分为喷出岩和侵入岩,根据形成深度,侵入岩又分为深成岩和浅成岩。喷出岩是指喷出地表形成的岩浆岩。一般呈原生孔隙和节理发育,产状不规则,厚度变化大,岩性很不均匀,比侵入岩强度低,透水性强,抗风能力差,如流纹岩、粗面岩、安山岩、玄武岩、火山碎屑岩。

【单选题】

下列对于褶皱构造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

A.绝大多数褶皱构造是在水平挤压力作用下形成的

B.背斜褶曲是以褶曲轴为中心向两翼倾斜

C.对于背斜褶曲,当地面受到剥蚀而露出时,较老的岩层出现在褶曲的轴部

D.对于向斜褶曲,当地面受到剥蚀而露出时,较新的岩层出现在褶曲的两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背斜褶曲是岩层向上拱起的弯曲,以褶曲轴为中心向两翼倾斜。当地面受到剥蚀而出露有不同地质年代的岩层时,较老的岩层出现在褶曲的轴部,从轴部向两翼,依次出现的是渐新的岩层。向斜褶曲,是岩层向下凹的弯曲,其岩层的倾向与背斜相反,两翼的岩层都向褶曲的轴部倾斜。当地面遭受剥蚀,在褶曲轴部出露的是较新的岩层,向两翼依次出露的是较老的岩层。记忆方法如下所示:背朝上,老在中新两翼;向朝下,新在中老两翼。

【单选题】

对于断层的叙述,错误的是(  )。

A.断层的四要素是断层面、断层线、断盘、断距

B.断层线的形态决定断层面的形状和地面的起伏情况

C.当断层面直立时则无上盘、下盘之分

D.断距是指岩层原来相连的两点,沿断层面错开的距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断层一般由四个部分组成:①断层面和破碎带。②断层线。③断盘。④断距。断层面是指两侧岩块发生相对位移的断裂面,可以是直立的,也可以是倾斜的。当断层面倾斜时,位于断层面上部的称为上盘;位于断层面下部的称为下盘。若断层面直立则无上下盘之分。断层线是断层面与地面的交线,表示断层的延伸方向,其形状决定于断层面的形状和地面的起伏情况,所以应该是断层面的形状和地面的起伏情况决定断层的形状。断距断层两盘相对错开的距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